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上海世博>齐风鲁韵世博行

“船游”世博 两岸别有一番“博”景

假如游客想要把世博浦东和浦西两个园区都逛逛的话,除了轨道交通和越江公交,还可免费乘轮渡越江,欣赏黄浦江江景。今天早上,记者就乘轮渡体验了一番船游。

 “船游”世博 黄浦江两岸别有一番“博”景

世博轮渡分两层,乘客座位有100多个

体验“船游”世博,别有一番风味

沿江风景

   大众网-移动G3上海5月3日讯特派记者 隋乔 刘国栋)无论是世博“暴走族”的记者们还是渴望多参观场馆的游客,大家常感叹逛世博太需要“脚力”。世博园区的确太大,如果仅靠步行,确实非常辛苦。假如游客想要把世博浦东和浦西两个园区都逛逛的话,除了轨道交通和越江公交,还可免费乘轮渡越江,欣赏黄浦江江景。今天早上,记者就乘轮渡体验了一番船游。
  黄浦江上凉风习习,记者来到位于浦东园区的L2码头,登上轮渡缓缓驶向对岸的浦西园区方向。客渡船共有上下两层,内舱装有空调,乘客座位有100多个,坐在二层甲板上的乘客可以欣赏到黄浦江江景。很多乘客站在甲板上拍照,体验“船游”世博。
  据悉,园区内共设有6个轮渡码头、5条越江轮渡航线,主要承担越江交通,供游客免费乘坐。据码头工作人员介绍,每15分钟就会有一班客渡船,最多可容纳500乘客,一般等待10到20分钟就能够搭乘上。
  园区内共有16艘500客位客渡船,运营时间为09:00—23:30,其中三条航线为09:00—23:30,两条航线为10:00—22:00。每条航线平峰时段航班间隔15分钟;高峰时段航班间隔7.5分钟,全天班次600班。
  很多游客进园不知道究竟能看到多少馆,一天的时间能逛到的地方屈指可数。世博园区设有1条轨道交通线、法条地面公交线、2条观光线、5条越江轮渡线、4条入园水门航线、3条离园水门航线。劳累休整之余,大家不妨试试坐车、乘船,既能节省一些时间和体力,又能感受世博园区里别样的风景。进园和出园时也可在码头乘坐世博游览船,在黄浦江上欣赏世博园区的“另一种”风景。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