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上海世博>齐风鲁韵世博行

揭秘主题秀:"梦幻魔方"演绎爱与关怀

   

“小天使”和母亲在对话

弧形纱幕和LED屏幕把舞台打造出不一样的层次感

舞台不断变换着华丽的背景

舞台中央魔方的LED屏幕不断变换着造型

展现现代城市钢筋铁骨高楼林立的场景

 

   大众网-移动G3上海54日讯(特派记者 李冉 吴哲)一个女孩在上海遇见天使,于是上演了一段穿越时空、看见未来的非凡旅程。记者在世博园后滩广场观看世博主题演绎秀——城市之窗。这部室内大型奇景多媒体高空特技故事剧,由两岸三地、欧、美顶尖艺术家全力创作,在世博园区惟一的6300平米专属大舞台上演。温情的故事、全球唯一超大型多重立体旋转魔方舞台,以及演员们动感的表演,生动演绎了城市的生命力和人与人之间的爱,台湾歌星张韶涵在剧尾现场演唱了为世博特别创作的《隐形的翅膀》世博版,将剧情推向高潮。

    故事情节:讲述爱与关怀,40分钟游遍古今中外、人间天堂

    52730,记者提前步入了《城市之窗》的表演现场。进入现场,半圆形的看台前方是圆形的舞台,被一层纱幕笼罩着,音乐透着一股神秘,上面用投影打出蓝色很炫的“城市之窗”四个大字。头戴面具打扮成外星人模样的演员在入场处,与候场的观众互动着。

1940,演出正式开始了。灯光熄灭,随着一声隆隆的巨响,巨大纱幕的上出现了远古时代的画面,台上的表演者跟随着不同的布景变换着服装,演绎出人类发展的一幕幕标志性进程。伴随惊雷般的崩坍声,场景又变换了起来,繁星点点的夜空中飘起天使的歌声,饰演天使的演员吊着威亚悬在空中变换着各种姿势,穿梭在舞台的不同位置。随着小天使降落人间,纱幕上的图案也从天堂逐渐变为太空、地球、上海……演出逐渐进入主题。

舞台的纱幕随着剧情的变化时而升起,时而落下。当纱幕升起,观众们惊喜地发现,舞台居然是一个大大的魔方,可以伸出、旋转、魔方的每一个面又是一个大型的LED屏,随着变化播放着不同的影像。整个舞台立即活了起来。就在魔方扭转的刹那,观众们再次惊喜地发现,舞台对面竟然也有一样的观众席,一样的观众在观看演出,一样的另外一组演员在表演。

整场表演讲述了一个小天使,在天使母亲的鼓励下穿越时空来到人间,寻找他要帮助的福主;一个在繁忙城市中的孤单女孩,在小天使爱的魔法下,看见城市人与人之间的关怀与温情的故事。而随着剧中一家人的乔迁,舞台又会把你带到伦敦、纽约、米兰等国家大都市,让观众在钢筋混凝土中间寻找自己的影子。

   多重立体旋转魔方舞台世界唯一

   除了精彩连贯的剧情,演出的舞台也是“绝无仅有”。多媒体影像技术与首创的超大型多重立体旋转魔方舞台,打造出令人惊叹的舞台奇景。

整场表演中,除了围在舞台外面的纱幕会投影出各种各样的布景,舞台中央由1000多立方体块LED屏幕组成的“魔方”也为人叫绝,魔方会随着剧情时而伸出,时而关闭,时而旋转,时而变成电梯,时而变成高墙,真的像儿时玩的魔方一样。魔方舞台和纱幕投影将整个舞台背景打造得十分具有层次感,台下的观众们目不暇接,甚至有人张大了嘴巴。

    创团队汇集两岸三地艺术家,堪称世界级

    整场演出就是在这种现实与虚幻的交错叙事方式下铺陈开来。演出结束过后,来自驻沪某大学的一位学生用“视听盛宴”来形容自己的对这出”show”的感受,他表示整场的演出都十分精彩,自己有种应接不暇的感觉,如果有机会还想再来看一遍。

据剧组工作人员介绍,“城市之窗”的主创团队非常豪华,具有世界级的演出阵容,真的是老少皆宜,来到世博园的朋友一定要来看一看。随后,记者从剧目介绍上看到了下面的内容,主题秀《城市之窗》导演是西班牙拉夫拉剧团艺术总监卡洛斯?帕德历沙与艾力克斯?欧雷,曾执导的1992年巴塞罗纳奥运会开幕式「地中海战役」惊艳全球。台北艺术推广协会总监陈琪与台湾影舞集创始人陈瑶共同编剧;舞蹈总监为享誉海内外的上海歌舞团艺术总监黄豆豆……     

演绎世博主题感受生命精彩

看完整场演出,台下响起了近三分钟的热烈掌声。正像剧目的制片人说的“人”是城市生活中最重要的关键,“城市”也是人与人之间交流互助的场域,城市人与人之间的密切互动,将建构绵密饱满、无限扩大的美好城市生活。如果你也能感受到这份难得的感动,那每个人都能成为别人的天使,关怀与帮助他人,创造出和谐美好的城市生活。

张韶涵:“隐形的翅膀”要传达给人们温暖和爱

制作人:每个人都能成为别人的“天使”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