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上海世博>齐风鲁韵世博行

制作人:每个人都能成为别人的“天使”

  总制片陈琪采访视频(本网记者用移动G3手机拍摄)

   大众网-移动G3上海54日讯 (特派记者 李冉 吴哲)作为本届上海世博会最精彩演出之一的主题秀世界之窗凭借强大的制作团队和几近梦幻般的艺术表现手法给每一位观众别样的感受。记者也在演出结束后第一时间专访到这出舞台剧的制片人——来自台北的陈琪女士,了解到更多关于这出华丽视听盛宴的幕后。
   
“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没有翅膀的天使”
   “
故事讲的是一个没有翅膀的小天使来到人间帮助别人,天使给人们带来讯息,那就是人们怎样才能让城市更美好?陈琪说,我们都生活这样一个地球村里,没有哪一个人是孤单的,也没有哪一个人可以不需要别人的帮助。
   
她认为只有人与人之间不计付出的给予爱与关怀,城市和生活才能变得和谐美好,也正因为不吝惜的给予别人爱与关怀,再平凡的人也能够成为别人的天使,这也是城市之窗主题秀最想要向观众表达的思想。
   
四十分钟表演 秒秒都精彩
   
对于这场演唱每一分每一秒的精彩,陈琪非常自豪地告诉记者,整个主创团队非常有重量,不仅囊括了两岸三地的优秀舞台剧工作者,更邀请到世界级的舞美和舞蹈名家担任指导。因而整场演出下来,观众根本无法找出可以放松下来的走神儿时间,因为你稍不注意就会漏掉精彩的镜头和瞬间。
   
演员在舞台上飞来飞去有别样寓意
  
看完整场主题秀演出的观众无不感叹舞台的魔幻和演职人员的专业热情,尤其是吊着威亚的表演。几十人在舞台上飞来飞去,其实是有寓意的陈琪说,剧中所有的人都飞起来主要还是想表示,只要你懂得付出爱与关怀,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没有翅膀的天使。
    
上千块LED屏幕打造史上最魔幻舞台
   
作为城市之窗主题秀的制片人,陈琪说自己付出了很多的心血,但能看到如此多的观众认可和喜欢她很欣慰。陈琪介绍说,剧本是在2008年年底创作出来的,大约花了一年半的时间为演出做准备,今天观众们看到的舞美、技术以及故事创意,甚至于场馆和舞台都是剧组创作的一部分。上千块的LED屏幕被连接起来为剧情服务,六台高亮度的投影机将情境投射到幕布上,这样复杂的舞台剧布景在世界上也是最先进的。 
    
最后,陈琪指给记者看,面积6300平米的剧场看起来就像是一只眼睛,表达了城市之窗--心灵之眼的寓意。

 

揭秘主题秀:"梦幻魔方"演绎爱与关怀

张韶涵:“隐形的翅膀”要传达给人们温暖和爱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