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上海世博>齐风鲁韵世博行

张韶涵:“隐形的翅膀”要传达给人们温暖和爱

    张韶涵采访视频(本网记者用移动G3手机拍摄)

    52晚“城市之窗”表演场馆门前排起了几十米的长队,很多的游客都是慕名而来,因为今晚主题秀的主题歌世博版《隐形的翅膀》将由张韶涵演唱,张韶涵在世博的停留时间只有3天。在表演结束后,本网特派记者第一时间专访到这位来自台湾的优质偶像。

 记者:来到上海,参与世博会有什么感受?

 张韶涵:这一次来到上海,成为“城市之窗”主题秀的表演嘉宾,亲身参与世博,为世博会做点贡献,是我值得骄傲的一件事情。我想把“城市之窗”推荐给朋友们看,因为它是世博会唯一一个指定的歌舞秀,主办方希望通过这个表演传达给观众温暖,讲述一个感动人心的故事。剧中一个情节就是一个小女孩来到上海这样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城市,在她遇到挫折和难过的时刻,她会想象有对隐形的翅膀在一直陪伴着她

  记者:为什么剧组会选择“隐形的翅膀”改编后为主题歌?

  张韶涵:“隐形的翅膀”最棒的意义就是能传达一个很正面的能量给所有的朋友,世博会也是想在这里给大家传达这样一个概念。本来这首歌就给了很多朋友力量,这次剧组把它重新改编,加上了“城市之窗”的内容,使这首歌力量更加强大。

 记者:能讲一下如何接唱这首主题歌的过程吗?

 张韶涵:当我接到剧组的邀请后,我一下就答应了。因为虽然这次只是以艺人的身份出席世博会,但是我觉得自己还是有义务把好的意识、思想传递给所有的朋友。世博会是一个非常公益的盛会,这里不仅能看到社会历史的变迁,看到这么多令人惊艳的建筑,还能通过文艺的表演感受那份难得的感动。

  记者:在台上一边吊威亚一边唱歌害怕吗?

  张韶涵:虽然我不是第一次吊在威亚上唱歌,但这次绝对是吊得最高的一次。站在上面唱歌有压迫感,感觉好紧张。一边唱歌一边吊威亚,还要顾到两边的舞台,是一个很特别的经验。

 记者:有没有抽时间去场馆看看?

 张韶涵:我30号才来到上海,去除彩排的时间后也没有很多空闲的时间,但是还是在这几天里去到了中国馆、台湾馆和演出场地附近的德国等欧洲场馆。只看这些场馆的外形就已经很壮观和震撼了!

 记者:谈谈对世博会印象最深刻的地方?

 张韶涵: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世博会的包罗万象。自己从小就梦想着能够环游世界。来到世博会,虽然不是真的去到了每一个国家,但是在一个地方能看到全世界的风貌,这一点是让我最为惊艳的。

 记者:你参加世博会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张韶涵:成功举办世博会是所有中国人的骄傲。我参加世博的这种感受就像我拿圣火时候一样,很开心也很激动。虽然我作为表演嘉宾只在这三天演出,但是剩余的时间里,每天能有更多的人观看到这场演出。希望看完这场秀的外国友人也能能感受到我们的热情,感受到上海的热情。(特派记者李冉吴哲)

揭秘主题秀:"梦幻魔方"演绎爱与关怀

制作人:每个人都能成为别人的“天使”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