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上海世博>齐风鲁韵世博行

万达尼:孔子帮我们设计意大利馆

广场是展馆核心

巨大的鞋子

名车成焦点

意大利时装

  大众网-移动G3上海5月3日联合报道特派记者 李冉 冯炜程)在意大利馆,一楼的最后一个展区被设计成一个封闭式广场,成为场馆中最核心的区域。这种特别的设计有何特殊的含义?5月3日,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主席万达尼(Umberto Vattani)对此作了详尽的解释,他说,意大利馆的设计融合了孔子的思想,表达对美充满憧憬,和谐的愉悦和甜蜜的生活。
    万达尼说,这届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美好的生活不应该只在家里,外面也应该有美好的生活。“如果离开了家,我们会去哪些地方呢?去广场!相信大家都知道,意大利的城市都有非常著名的广场。在广场上,我们可以和朋友聚会,可以谈生意,可以喝咖啡看报纸, 还可以在广场上骂街,这样会有很多人围观。因此,我们将‘广场’搬到了意大利的场馆中。”
    他说,意大利馆的设计融合了孔子的思想,表达对美充满憧憬,和谐的愉悦和甜蜜的生活。如果意大利只带了一个非常简单的艺术品,会有一种封闭的感觉,所以意大利方面一直认为,设计应该包含开放的哲学理念 。这扇门应该永远地敞开,才有利于彼此的交流。“我们没有带来一堵墙 ,而是一扇门。因为这扇门可以打开,可以交流,可以对话见面。这又符合世博会的另一个理念,中国想和世界交流,世界也愿意回到中国这个理念当中来。 ”
    万达尼还带来了一个让中国众多意甲球迷兴奋的消息,意大利足球明星们将造访意大利馆,球队很可能是罗马队或国际米兰队。意大利馆还计划展示一批意大利各足球队的队服,让大家看到许多年来意大利各球队服装的变化。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