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上海世博>齐风鲁韵世博行

"一部手机游世博" 中国移动带来贴心世博服务

 服务团队提供中英双语服务

位于世博新闻中心的中国移动服务中心

中国移动服务厅内提供多项贴心服务

  大众网—移动G3上海5月5日讯记者 隋乔 刘国栋)用手机在感应区上轻轻一扫,世博园进园通道便为您打开……这就是“世博手机票”,它不但把门票信息植入手机SIM卡中,还将附带有热门场馆参观预约,麦当劳、星巴克等场所的小额消费支付,以及交通卡和打折券等功能。“只带一部手机游世博”的大胆畅想变成了现实。
  中国移动所有世博园区营业网点统一运营,3个移动营业厅分别位于世博村、世博轴和浦西园区。记者在世博新闻中心内的中国移动服务中心了解到,所有营业网点均提供中英双语服务,并为外省市参观者提供各类跨区服务,为海外客户提供租机租卡、世博国际卡业务等特色服务。10086和12580热线已全面提供英、日、德、韩、法、粤、西班牙、阿拉伯8语种和方言服务。
  移动服务中心经理钱丽江告诉记者,中国移动“世博手机票”、“手机钱包”等服务,让“一部手机游世博”的梦想成为现实。随即,钱丽江为记者进行了演示。“世博通”是全球首次把RFID技术与移动SIM卡技术相结合,集成世博手机票、手机钱包等多个应用。在一台自动售货机,游客只需要把手记靠近感应区,售货机将显示手机卡内余额,然后游客再选择想要购买的物品,将手机在感应区轻轻刷一下,物品购买就成功了。钱经理为记者介绍说:“购买“世博手机票”,可以直接持手机进入世博园区;或在世博园区内所有合作商户进行消费支付,省去了携带现金的不便,是目前最便利的小额支付方式。”记者还了解到,用户拥有RFID SIM卡并开通“世博通”手机钱包功能后,拿出手机轻轻一刷,即可自由出入上海轨道交通全部线路。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