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新世博页面>展馆动态

波兰馆:年轻人对传统的全新诠释

  上海世博园里的波兰国家馆是由三位波兰青年建筑家———马丁·莫斯塔法、纳塔丽娅·帕希科夫斯卡和沃伊切赫·卡科夫斯基共同设计完成的。由波兰传统剪纸产生的艺术灵感成为了波兰建筑艺术现代设计理念的最佳典范。

  视觉造型夺人眼球

  波兰馆因其独特的美学设计成为了展示国家形象的名片。设计师选取了波兰和中国都具有的民间剪纸艺术主题,创造性地运用在展馆的建筑装饰上,表达出与众不同的现代建筑语言。这种设计同时实现两个目的:一方面设计师避免了纯粹的民间艺术风和对传统艺术的机械重复,另一方面波兰馆成功地展示了波兰建筑艺术的最好成就。展馆引人入胜的视觉造型使其在白天夺人眼球,夜晚时得益于独特的内部照明设计更愈发与众不同。

  生态城市生态展示

  波兰馆的基本装饰材料为木材,用剪纸图案装饰的展馆外墙用防水木板通过镭射激光切割而成。这种对材料和建筑结构的选择正是基于设计师对于生态主题的考虑,也基于此波兰馆完美地展示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最高目标,即人与环境和谐共存。

  民族特点艺术之都

  展馆内部将分为几个主题向观众展示。这里强调了波中两个民族共有的特点,将波兰作为欧洲心脏、艺术设计和生活方式的中心、娱乐和音乐之都、开放友谊之国介绍给世人。这里集中展示了中波两国人民共有的商业精神,也是波兰作为强劲发展的欧盟国家的最好例证。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