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新世博页面>展馆动态

大批世博宣传品抵澳大利亚

为配合澳大利亚上海世博会宣传组委会在悉尼、墨尔本、堪培拉、布里斯本、佩斯、凯恩斯等六大城市同期举办的“澳大利亚华侨华人庆祝上海世博会倒计时一百天”大型宣传活动,近日,上海世博局向澳大利亚快递急运了大批世博宣传品,包括海报、宣传片光盘、上海世博会简介、徽章、世博旗、充气海宝、世博场馆台历等,这批宣传品已于1月20日运抵澳大利亚上海世博会宣传组委会。

  在1月24日悉尼好市围市政厅举办的“澳大利亚华侨华人庆祝上海世博会倒计时一百天”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中,上海世博会的宣传品和纪念品成为人们关注和争相获取的焦点。人们一边阅读上海世博会简介一边在海报前浏览;两只1.5米高的充气大海宝更是人们围着照相的热点;我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大使衔总领事胡山、总领馆的各位参赞领事、当地的议员政要和侨领们人人胸前别着世博徽章;孩子们挥舞着世博旗笑逐颜开;屏幕上轮番播映上海世博会场馆场景的宣传片。

  澳大利亚上海世博会宣传组委会执行主席劳丁表示,这次庆祝上海世博会倒计时一百天的活动是澳大利亚华侨华人八年宣博的最后一次宣传活动,也是规模最大(全澳六大城市同期举办)、历时最长(从1月24日开始,到3月下旬结束,历时2个月)的大型宣传活动。上海世博局快递送达的这些宣传品和纪念品,还将分发至该组委会在各州的执行委员会,以配合墨尔本、堪培拉、布里斯本、佩斯、凯恩斯等城市的宣博活动。劳丁表示相信,在接下来的各项活动,尤其是在悉尼市政府组织的华人春节大游行中,这些宣传品和纪念品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宣传上海世博会的八年历程中,澳大利亚上海世博会宣传组委会的宣博工作始终得到上海世博局与上海统战部、上海市侨务办公室、上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对于澳大利亚华侨华人宣博工作的成绩,上海世博局和上海海外联谊会、上海市侨办先后向该组委会赠送了“宣传世博一马当先”、“宣传世博再创辉煌”两面旌旗和“和我们一起去上海,看2010年世博会”巨额横幅。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