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新世博页面>展馆动态

波兰馆夜间可发出七彩光芒

展馆特色:

  上海世博会波兰馆的主题分为三个概念:“人类,创造力,城市”,波兰人将他们对生活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融入其中。它将是波兰建筑成就的一个展示,建筑设计以现代化和地道民族风格的融合来吸引观众。

  展馆亮点:

  波兰馆以民间剪纸艺术为主题外观,通过视觉的刺激,让观众获得有趣的体验。波兰馆在白天非常引人瞩目,在夜晚则愈加金碧辉煌,建筑内部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看点1:

  波兰馆建筑外形抽象而不规则,建筑表面充满了镂空花纹。这座将产生丰富视觉体验的建筑物外部由相互交织的剪纸图案所组成,阳光可以透过缝隙进入大厅。当黄昏降临,变换色泽的室内光线穿透剪纸图案,使展馆内部呈现出不同色彩。

  看点2:

  波兰馆具有多个表面,一方面构成折叠的“剪纸板”,另一方面又构成有趣的几何形状的内表。它空间灵活,可以创造性地分割成不同部分,用于小型展览、音乐演出以及售卖物品等。主展馆的灯光将营造一种明暗错落的效果,内部的墙体也可以作为荧屏,用以播放波兰社会生活等方面的影视片。同时,展馆设计处处充满着人性化。

  看点3:

  2010年正值波兰著名作曲家、钢琴家肖邦诞辰200周年。届时,波兰馆的中心广场和音乐厅内将每日举办肖邦钢琴演奏会,参观者可以一边品尝地道的波兰美食,一边欣赏美妙的音乐。

  看点4:

  这座“绿色”展馆也将最大限度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能够为参观者提供健康、适宜和高效的参观使用空间。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