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新世博页面>世博会新闻

1.4万多名记者通过注册 媒体大战箭在弦上

  记者今天上午8点30分到达世博媒体注册中心时,门前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几名志愿者忙着为准备进入中心领证的记者进行登记。进行完现场登记后,记者在导引员的引领下来到媒体注册中心的办公楼。

第一批记者领到了各自的注册证件。

工作人员正在向一位记者派发证件。

在境外媒体领证的柜台前,十几名的境外媒体记者正在排队。

在媒体接待处,一位外国记者向志愿者问询领取证件的事宜。

这里是国内媒体领证的地点,现场等待的记者明显多于其他两个柜台。

    大众网上海4月26日讯特派记者 吴哲 刘国栋)今天,离上海世博会正式开幕还有五天,也是媒体证件领取的第一天,虽然上海的天空又再次飘起了小雨,但位于浦东新区浦东南路的上海世博会注册中心门前一早还是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离领证的时间还有半小时,来自境内外的近300名注册记者就赶到了现场,一位来自燕赵都市报的记者表示:“世博注册的媒体很多,早领到证件心里踏实些。”

    近300名记者提前半小时赶场领证

    记者今天上午8点30分到达世博媒体注册中心时,门前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几名志愿者忙着为准备进入中心领证的记者进行登记。进行完现场登记后,记者在导引员的引领下来到媒体注册中心的办公楼。在一楼大厅里,进楼领证的记者被分为境内、境外和港澳三个类别,在三个不同的窗口领取各自的证件。虽然领证也需要排队,但是大家都很遵守秩序。

    河北记者领到首张世博注册记者证

    来自燕赵都市报的记者在9点钟领到了世博会发出的第一张注册记者证。他说自己的单位派出了10名记者来到上海,对于世博的采访都已经做好准备。“试运行几天虽然比较辛苦,但是世博是中国人的骄傲,希望宣传好世博会,让更多的人去了解。”

    日本记者:准备在世博大展拳脚

    在现场领到首批注册记者证件的除了境内记者,还有10余名早早赶来的外国媒体记者。记者通过现场翻译了解到,记者大板多洋贵来自日本电视台,为了报道世博,电视台共派出了15名日本记者和5名中方雇员。他们将全程报道世博会,把美丽的上海世博会展示给日本的观众。

    新闻中心27日正式开放

    此外,记者今天上午还从世博新闻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截至目前,通过世博会注册的媒体人员已经超过14000人。能容纳2000名记者同时工作的世博新闻中心也将于27日正式开放。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