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峰: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一个巨大的成功

2010-10-31 22:29:00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31日电 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式31日晚开始,国际展览局主席蓝峰致辞。部分摘要如下:

    尊敬的温家宝总理,尊敬的王岐山副总理,尊敬的各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及议会议长,尊敬的各国总代表、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一个巨大的成功。这是中国的成功。这是上海市的成功。

    尊敬的总理先生,这同时也是世博会事业的成功:国际展览局及其成员都对此满怀喜悦之情。上海凭借其优秀的组织才能、对成功的执着追求以及出色的国际推介,向世人表明世博会总是能展示出特有的魅力。

    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将在世博会闭幕后流传下去。对于全世界,对于中国这个将在今后30年内新增数亿城市人口的国家,对于所有正在经历无法控制的城市人口增长的发展中国家,对于迫切需要进行郊区和城市社区改造的发达国家而言,这一主题都比以往更具意义。

    我们知道,所面临的困难与问题是艰巨的,这涉及到污染控制、垃圾处理、卫生、公交、安全及城市愉悦感等方方面面。技术与科技层面的解决方案是存在的,我们也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比如在减少污染排放和节能方面。中国必须应对各种一系列严峻的问题,同时,中国在绿色科技方面已经走在世界前列。

    为解决全球所面临的城市化挑战,我们必须不遗余力的团结起来、共同奋斗,分享我们的经验。如果说解决方案已经存在,我们还须拿出坚定的政治信念,不仅是各国,而且是整个国际社会的政治信念。在这种精神的指引下,我很高兴看到《上海宣言》的诞生,但所有这一切都取决于后续的跟进,以及各项执行措施是否到位。

    上海世博会的光芒将永放异彩。感谢所有的志愿者。感谢所有远道而来的朋友。让我们手拉手,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生活共同努力。

陶云江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