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上海世博>山东馆信息

展馆位置

中国馆10号入口处即是山东馆

  2月8日,被视为上海世博会标志性建筑的中国馆竣工。馆内31个省、市、自治区的区域馆争奇斗艳,精彩纷呈,每个分馆面积都是600平方米,相同面积的平台将展现不同的精彩。

  山东馆位于中国馆东南部的10号入口处,与“幸福城乡,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浙江馆,“国之中,城之源”为主题的河南馆,“生态江西”为主题的江西馆相连。

  据上海世博会山东省参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策划部副部长谭傲男介绍,山东馆占地600平方米,最高处约9米,以蓝色为主色调,突破了以往展馆四墙合围的方正常规,外观将大海的浪涌和雄峙的泰山融为一体,流畅的曲线勾勒出山东“海岱交融”的地理形态,表达出“青山连绵不绝,绿水长流不断”的文化意境。在主展厅,120度弧形大幕上循环播映以“和而不同,我们的家园”为主题的影片,重点展示齐鲁大地的风土人情。

  谭傲男说,整个山东馆以最有代表性的山东元素,展示了古代圣贤智慧的金色之光、当代城市发展的绿色之道和未来美好家园的蓝色愿景,把山东的历史与现实对接、与未来沟通,以现代技术和艺术手段,力争给参观者留下道德方正、智慧圆融、开放进取、兼容并蓄的文化感受。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