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上海世博>山东馆信息

展示未来家庭新生活方式

 据山东馆有关负责人介绍,山东馆尾厅采用虚实结合的手法,生动呈现“身在外,家就在身边;回到家,世界就在眼前”。比如,尾厅里展示的物联网冰箱,它实现了冰箱与食品对话,延伸至整个食物链,用户可以享受到与食品关联的各项服务。用户在办公室,在路上,就能提前了解到冰箱里有什么,并根据冰箱中的食物推荐菜谱,让你不用再为做什么菜而烦恼。在家里,冰箱就会自动提醒你,哪些东西该采购?哪些东西保质期快到了?并且会自动提示购买,只需手指一按,商家将会送货上门。

  此外,利用三维运动信息捕捉控制技术,人们在家里就能实现对着电视打网球、乒乓球等健身活动,实现“人机互动”;新的物联网电视则真正实现了“无线”,没有一根电线或网线与电视相连,你可以在房间内任意移动电视而不影响信号质量,“实际上建筑方早在墙内埋设一块晶体板,200米以内,电视信号一点也不差。”一位工作人员说。

  而智能洗衣机和衣服之间也实现“对话”,智能识别衣服的质地、色彩、洁净度等,就能自动设置洗涤程序,不用洗衣粉也能洗净衣服,用后的水还能养鱼……

  走进山东馆尾厅,你能体验未来城市家庭的新生活方式。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