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上海世博>直击世博

城市最佳实践区宽松惬意

       新华社上海5月5日电(记者贾远琨   姚玉洁)上海世博会开园3天,城市最佳实践区共迎来游客近20万人次,相比于国家馆区域客流较少。区域负责人表示,城市最佳实践区“小区域也有大文章”,凭借丰富展示内容以及新锐创新理念,其将成为游客的“第二选择”。
        城市最佳实践区自开园以来整体运营平稳有序,6天试运营期内入展馆总客流达到291701人次,开园3天指定日内入展馆总客流量达到196443人次,观众在各场馆参观秩序井然,相对宽松惬意。
        整个园区具有宜人的空间格局、多样化的参展案例建筑和工业建筑再生、舒适和愉悦的游憩场所等,这都为观众提供了舒适而优美的游览环境。
        城市最佳实践区部部长孙联生说:“城市最佳实践区占地面积仅为世博园区的5%,但是小区域也有大文章,游客既能在白天参观实物建设、模拟城市街区、展馆展示、案例报告厅等多种方式的精彩展示,夜晚还能欣赏在罗纳阿尔卑斯灯光秀映射下的园区奇妙夜景。”
        开园以来,城市最佳实践区并不是游客的首选,对此,城市最佳实践区总规划师唐子来说:“对于专业观众而言,城市最佳实践区是慕名而来的,而对于普通游客,则一般会首选国家馆。世博园这么大,游客一天之内不可能看完所有的馆,所以我们希望城市最佳实践区能成为游客的第二选择。并且,我相信有些游客还会再度光临城市最佳实践区。”
        唐子来介绍,城市最佳实践区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一个创新,将城市作为世博会的展示主体,集中展示了全球有代表性的城市为提高城市生活质量所做的公认的、创新和有价值的各种实践方案和实物,同时也为世界各城市提供了一个交流城市建设经验的平台。
        据悉,此次参与展示的案例是由城市最佳实践区案例国际遴选委员会,从全球申报的100多个案例中,评审遴选出在宜居家园、可持续的城市化、历史遗产保护与利用、环境科技创新四个方面具有展示和推广价值的实践案例。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