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上海世博>直击世博

爱因斯坦相对论手稿正式亮相

  新华网上海5月6日电(记者许晓青 张正富)以色列财政部部长尤瓦尔 施泰尼茨6日在上海世博会以色列国家馆日庆典仪式上正式宣布:爱因斯坦亲手书写的一份有关相对论的文稿,自当日起正式在上海世博会以色列馆展出。

  施泰尼茨在世博中心中央大厅举行的仪式上亲自展示了这份珍贵手稿。他说:“这份文本中包含爱因斯坦亲手书写的著名相对论公式:E=MC2(2应在C的左上角,即E=MC的平方)。”

  施泰尼茨透露,此前这份手稿一直珍藏于希伯来大学,手稿来到上海世博会展出,得到了校方许可。他说,爱因斯坦生前曾将自己的一批重要手稿捐赠给希伯来大学,其中就包括这份文本。

  他还说,这是以色列第一次以自建馆的形式参展世博会,对此以方感到非常高兴。以色列人难忘上海人民在二战期间搭救了逾3万犹太人,使之躲过劫难。

  有“海贝壳”之称的上海世博会以色列馆位于世博园区A片区。这座流线型建筑,外观宛如微微打开的贝壳,又好像两只环抱在一起的手。

  该馆分为低语花园、光之厅、创新厅3部分,充分展示以色列的创新与科技。在创新厅上演的360度环幕影片中,也出现了爱因斯坦的形象及他的名言。

  在6日举行的仪式上,以色列著名歌唱家大卫·迪欧特别献唱了数首经典之作,现场中国观众与之热情互动。

  以色列邮政公司当天在世博园区宣布,自当日起该国国内正式发行一套三种“上海世博会纪念邮票”,邮票图案包括以色列馆全景,同时呈现该国高新科技:农业滴灌技术、微型芯片、医用“体检胶囊”等。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