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上海世博>场馆带你游

丹麦馆:设计师英格尔斯邀游客骑车"游"丹麦

上海世博园丹麦馆的整个造型是一个自行车道,参观者可以骑着自行车冲向屋顶的花园和游乐场,在环绕都市景观,中途停在哥本哈根海港浴场,在小美人鱼身边游泳。
    大众网—移动G3上海5月2日讯特派记者 隋乔 刘国栋)上海世博园丹麦馆的整个造型是一个自行车道,参观者可以骑着自行车冲向屋顶的花园和游乐场,在环绕都市景观,中途停在哥本哈根海港浴场,在小美人鱼身边游泳。设计师比雅克·英格尔斯用自行车“真实体验”来赢得游客对丹麦的美好体验。
  丹麦馆设计师、BIG建筑事务所创立者比雅克·英格尔斯在接受采访时称,他想要模拟哥本哈根的自行车道,在一定程度上,将城市公共空间浓缩进一个单体展馆中。这是一个现实主义的城市,同时又有那么一点点超现实——他希望设置一个舒适的斜坡,将骑行者带到屋顶的大自然,再带回到城市街道。同时,来自哥本哈根的小美人鱼也被安放到馆内,一起演绎“幸福生活,童话乐园”主题。
  英格尔斯说,与一座真正的丹麦城市一样,骑自行车和徒步是体验丹麦馆的最好方式:“丹麦人在努力提高着自己的生活质量。你可以骑着丹麦城市自行车环行,欣赏都市景观,中途停在哥本哈根海港浴场,在小美人鱼身边游泳。我们的小美人鱼从哥本哈根来到上海,将在这里陪伴大家6个月的时间。”据了解,馆内准备了500辆自行车,供参观者骑游,倡导一种“快乐、幸福、健康”的生活,从丹麦本国运来的自行车上面都写着“绿色国度,自在游走”。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