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上海世博>场馆带你游

中国地方馆:31张600平米的大名片

 北京馆外观可以变化

 观众在北京馆和祥云火炬合影

茶文化展示 

 大批观众来到地方馆

 莫高窟现身甘肃馆

 青海馆播放抗震救灾视频

 陕西馆“皇室”迎客

 

    大众网-移动G3上海5月2日讯特派记者 冯炜程)中国馆必看,外国馆尽量多看,这是游客游览世博园的普遍心态,其实在诺大的世博园中,还有一个地方值得一看,那就是中国的地方馆,这里展馆集中,基本不用排队,更重要的是这里的展馆同样精彩。
    地方馆位于中国馆区内,全国除了港、澳、台3个地区紧贴着中国馆单独建馆外,其他31个省区市都在这里“安家落户”,地方馆每个展馆面积600平米,是一张大大的名片。
    “北京欢迎你”,首都馆充满奥运元素,整个展馆可变换成鸟巢、水立方等形状,祥云火炬就在展馆内,成为观众竞相合影的地方。
    甘肃馆再现了一个莫高窟,让游人有身临其境观赏佛像和壁画的感觉。
    陕西馆以盛唐时期的古长安为背景,“皇帝”、“皇后”在展馆门前欢迎各地观众。
    青海馆突出青海的“三江源”的主题,选取长江、黄河、澜沧江三大江河为元素。青海馆最引人关注的是大屏幕上播放的玉树抗震救灾的视频。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