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上海世博>场馆带你游

非洲联合馆:“非洲权杖”首次亮相

    今天上午,上海世博会非洲联合馆轮值馆长权杖交接仪式在非洲联合馆中央舞台举行,象征着非洲联合馆轮值馆长最高权力的“非洲权杖”首次公开亮相,“非洲权杖”是组织者为非洲联合馆特别定制的,交接仪式过后就被收藏起来,直到下一轮的馆长交接才会再次出现,因此十分神秘而威严。

   

“非洲权杖”最后传递至塞内加尔的馆长Sagar Diouf Traore Sen 女士,也就是现任轮值馆长。

5月2日上午,非洲联合馆轮值馆长权杖交接仪式完毕后,前四位轮值馆长同非洲联盟参展总代表Nadir Merah(左三),非洲联合馆管理部部长陈锦田(右二)和“非洲权杖”合影。

组织者将权杖交到坦桑尼亚的轮值馆长Koberu先生手中。

 

    大众网-移动G3上海5月2日讯(特派记者 吴哲)今天上午,上海世博会非洲联合馆轮值馆长权杖交接仪式在非洲联合馆中央舞台举行,象征着非洲联合馆轮值馆长最高权力的“非洲权杖”首次公开亮相,“非洲权杖”是组织者为非洲联合馆特别定制的,交接仪式过后就被收藏起来,直到下一轮的馆长交接才会再次出现,因此十分神秘而威严。
    上午9点,非洲风情浓郁的非洲联合馆中央舞台被装点得庄严与神圣。非洲联合馆馆长权杖交接仪式在此举行。埃塞俄比亚文化与旅游部部长Mahamouda Ahmed Gaas先生等出席仪式并致辞,非洲联合馆前四名轮值馆长随后进行了神圣的权杖交接仪式。仪式由非洲联盟参展总代表Nadir Merah先生主持。
    Mahamouda Ahmed Gaas先生表示,非洲国家之前很少参与世博会,此次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非洲国家参与数量最多同时也是规模最大的一届世博会。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平台上,非洲各个国家共同协作,真正地成为了一家人。
    非洲联合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昨日是上海世博会正式开园的第一天,非洲联合馆一天接待了69749人次的游客量。中国与非洲国家之间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相信中国人民通过此次历届世博会中规模最大的非洲联合馆必将能更好地了解非洲,亲近非洲。
    仪式上,象征非洲联合馆轮值馆长权力的“非洲权杖”首次在媒体面前亮相。组织者为轮值馆长特别定制的“非洲权杖”被交到非洲联合馆首任轮值馆长坦桑尼亚的轮值馆长Koberu先生手中,日后将依次传递到卢旺达、索马里和塞内加尔的轮值馆长是哦中。 
    本届上海世博会共有42个非洲国家和一个国际组织一一非盟入驻非洲联合馆。为更好地与43个非洲参展方沟通,组织者开创性设立了非洲联合馆轮值馆长制度,由43个参展方轮流指派一名现场运营负责人担任非洲联合馆轮值馆长5天。轮值馆长当值期间,负责非洲联合馆运营和操作层面的实际事务,如联络、形象、协调、VIP接待和组织会务等,将实际运营中馆内发现的问题与组织者沟通,督促组织者进行解决。非洲联合馆轮值馆长制度是组织者与非洲各国之间相互尊重、友好互信、密切合作的体现。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