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上海世博>场馆带你游

揭秘信息通信馆:ICT手持移动终端的梦幻体验

 游客们参与信息通信馆的互动环节

 533块屏幕带你走进梦幻剧场

每位参观者在进入展馆后可以拿到一部手持移动终端——ICT终端

    大众网—移动G3上海5月4日讯记者 隋乔 刘国栋)未来的生活会是怎样?未来的信息通信又是怎样?一百个人可能会有一百种猜测,世博园区内的信息通信馆将满足大家的一切好奇心。由中国移动参与建设的信息通信馆所采用的ICT手持移动终端为世博会首创,游客通过这个终端,能够以一种全新的方式来体验世博展馆。
  ICT终端建立全球景点最大无线网络
  在以“信息通信,尽情城市梦想”为参展主题的世博会信息通信馆中,每位参观者在进入展馆后可以拿到一部手持移动终端——ICT终端。在终端上输入自己的姓名和密码后,就能和体验厅内的大屏幕进行互动。在终端上点击屏幕的某块标识后,系统就会知道参观者对这方面内容很感兴趣,会自动收集相关信息并上传至参观者的“梦想档案”。参观结束回家后,参观者可以上网进一步了解相关的信息。
  据介绍,信息通信馆配置了8000台ICT终端,2600台可以在任何时间同时使用。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全球范围内,景点项目所运行的最大无线网络。”
  533块屏幕带你走进梦幻剧场
  在主展区内,最多可容纳500名游客同时观看。于是,由500个ICT终端屏幕、屋顶上32块“神奇屏幕”和正前方墙壁上的超大弧形屏幕组成的“沉浸式梦幻剧场”,将是世界上屏幕最多的五维剧场。
  “梦幻剧场”播放的自然是未来的“梦幻生活”,剧中小男孩东东在家便可享受老师课外辅导,和爷爷奶奶视频通话,甚至可以请国外的医生远程指导纳米机器人为爷爷动手术……随着剧中情节变化,主展区内的座椅会时时振动,剧场上空还会飘下雪花、泡泡,呈现出雪花飞舞等浪漫景象。
  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在信息通信馆说,中国移动海外合作伙伴们对信息通信馆的参观兴致非常高,一个小学生在馆内体验后,肯定会留下终身难忘的印象,剧场内展现的‘梦幻生活’对下一代的思维开拓以及对科学的期盼,无疑能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