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新世博页面>特许商品

世博特许产品销售火爆 北京部分商品脱销

世博特许产品销售火爆 北京部分商品脱销(图)

北京王府井世博旗舰店里的世博廊

位于北京王府井的世博会特许商品旗舰店于今年2月开业,营业面积约800余平方米,是除上海之外全国最大的一家世博会特许商品商店。店面规模与奥运会时相当,但在布局上稍有改动:店面由原来的单独一层改为一层、四层两部分,一层主要负责零售,四层为新开设的类似博物馆的团购展厅。旗舰店经营上海世博会特许商品包括贵金属、金银章、金银币、瓷器、玩具、徽章、服装、文具、家纺、工艺品、饰品等28个品类的产品,品种5000余款。

据了解,本次世博商品价格相对于奥运时销售的商品要便宜,并且销售价格从十多元到上万元不等,既有面向高端消费者的收藏品,又有面向普通大众的具有纪念意义的实用品。其中,像景德镇的陶瓷、宜兴的紫砂壶等一些知名的中国传统工艺也集中体现在世博产品上并深受收藏者青睐。而由北京、台北两岸故宫授权监制的《清明上河图》、《快雪时晴帖》等历代名家的高仿字画也出现在展台中,成为一大亮点。最受大众欢迎的明星商品非海宝、中国馆模型莫属:穿着沙滩短裤的海宝可以根据音乐节奏变换舞姿;会说话的智能海宝拥有日常对话、脑筋急转弯等10多种互动功能;可拆装的中国馆模型也颇受小朋友们的喜爱。

“现在许多商品都出现脱销的情况”。据工作人员介绍,随着世博开幕时间临近,销售量也迅速增加,目前旗舰店商品日销售额已超过十万元,而新的产品也陆续上架。预计到世博开幕时,品种总量将会达到8000余种。

旗舰店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市民购买世博会特许商品的情绪很高,由于旗舰店是北京地区最大最全的特许商品商店,许多顾客都会特地到这里选购商品。笔者也随机询问了一些顾客,大部分均表示会自己收藏或馈赠亲友。其中,一位来京出差的宋先生还表示自己是“肩负重任”前来选购,他拿出一张单子,上面列着公司同事、亲戚朋友想要的产品。

北京作为宣传上海世博会的重要窗口,为市民以及游客提供了一个近距离了解上海世博会的场所。世博特许商品商店也本着“了解世博、宣传世博、奉献世博”的方针,积极地、高效地进行相关准备工作。“从拿到审批到开店,就用了10天,我们完成了从装修、重新筹备柜台,跟厂家联系到供货这整个800平方米店面的准备工作。”工作人员介绍道。

而在产品宣传方面,为了向北京市民更好地宣传世博,旗舰店也专门布置了一条世博走廊,向市民及游客集中展示了上海世博场馆图片以及部分世博特许用品。同时,世博会宣传片也在四层展厅滚动播出。据工美大厦负责人杨部长介绍:“除了广告和宣传片之外,我们也即将开展世博知识竞赛,让北京市民能够更好地了解世博。”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