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新世博页面>特许商品

国美电器全国发布首批409款“世博家电”(图)


  消费者现在就可以购买到世博会家电类特许产品了。日前,世博会家电授权经营商国美电器查看地图发布了首批“世博家电”产品,首批特许产品共涉及37个品牌409款产品,现已在国美电器、永乐生活家电、大中电器查看地图全国门店全面展开销售,这些门店成为世博特许家电产品的销售渠道。

  3月30日,上海世博会特许经营产品办公室及国美电器在北京举行首批世博特许产品发布会,世博会特许经营产品办公室、北京市商务委、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有关领导,以及全球37个知名制造品牌高层出席了本次发布会。据悉,首批发布的世博会家电类特许产品涵盖7大类37个品牌409款产品,所有产品均由行业顶级生产商采用新技术、新材质制造而成,具备低碳、高品质、节能环保等特点。这些特许家电商品已经在国美电器、永乐生活家电、大中电器等家电连锁上柜销售,消费者在国美、永乐、大中数万件商品中找到这些特许商品并不难,因为这些商品都统一张贴了世博特许产品防伪标识。同时,国美将投入8000万元用于世博特许产品的宣传、推广和营销。

  上海世博会特许产品经营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新生表示,作为中国知名的家电连锁企业,国美不但拥有行业规模最大、效率最高的网络平台,还拥有行业最多忠实消费者,这些都为世博会特许家电的推广提供了最有力的支撑。世博家电在全国各地的推广,能更好的传播世博理念,提高消费者的生活品质。

  据了解,国美将从三个方面加速对世博产品的推广:一是以世博产品开发为契机,全面提升国内家电产品的质量。国美将把世博标准向所有的合作伙伴推广,让非世博授权的家电产品具备世博标准,淘汰高耗能、非环保型产品,加快产品的更新换代,在提升国内家电核心竞争力的同时,为中国的节能减排做出贡献。二是实施规模化现金采购,降低世博家电生产成本。此次首批特许家电产品采购金额达20亿元,其后国美还将通过规模化现金采购,大幅度摊薄上游制造成本,推动世博会家电类特许产品快速进入普通消费者家庭。三是加强世博家电的宣传力度,让消费者深入了解世博家电产品和世博理念。在投入8000万元资金作为世博家电的宣传、推广、营销费用的同时,提前做好、对世博家电产品销售人员的培训。将加大对单项世博产品的专项营销和宣传,提升世博产品的消费者认知。

  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陈晓表示,积极参与世博会,推广世博特许产品不仅有助于扩大内需,而且也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家电业的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在世博会高标准要求下,国美将不断深挖消费者需求,引导上游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提升整个产业链的价值创造能力,加速推动家电业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

  随着世博会开幕临近,消费者对世博会特许产品的关注越来越高。记者在国美电器华阳店看到许多消费者都对世博家电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消费者段小姐表示,世博会特许产品经过严格的商品质量检测和政府的认证,并且是绿色低碳的,这让我更放心。小家电科负责人王主任告诉记者,“世博特许家电产品一上市即得到消费者的青睐,以小家电为例,当天世博特许类产品销量比普通产品高出20%左右”。

  家电产业问题专家、帕勒咨询资深董事罗清启表示,世博家电产品具有很强的导向性和示范性意义,它代表了家电产品低碳环保的发展方向和趋势,随着世博家电产品效应向全部家电产品的扩散,会推动中国家电产业加速产品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构筑起全球化的竞争能力。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郭戈平认为,国美电器成为世博会全球最大的家电与消费电子类特许产品经营商,实现了中国家电连锁企业与国际大展的首次合作,这既是世博会对国美电器实力的肯定,也是对中国家电连锁近年来快速健康发展的认可。双方的合作能够更有效的推动制造业和连锁业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家电业的整体竞争力。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