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新世博页面>记者“围脖

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今日启用


位于世博中心地下一层的世博会新闻发布厅,从今天开始这里每天将举行1至2场的新闻发布会。

新闻工作间不仅内部设施齐备,外观也很漂亮。

这里是位于世博中心一楼的媒体工作间,主LED大屏上滚动播报着面向媒体记者的世博新闻信息。

点击浏览下一张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整个新闻中心可以同时容纳600名媒体记者进行工作。

 

    大众网—移动G3上海4月27日联合报道(特派记者 冯炜程 吴哲)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今日正式启用,标志着上海世博会媒体服务全面启动。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及所属国际广播电视中心、浦西新闻中心、媒体注册中心当天均将全部开放。据悉,世博期间上述机构将为超过14000名中外注册记者提供全方位媒体服务。
    27日中午,记者在刚刚启用的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记者工作间看到,这里的3块大屏幕上正在用中英文切换显示媒体采访须知和最新的采访通知,大屏幕周边18块 小屏幕则在播放世博园区的视频介绍,工作简历已经进驻了来自国内外的很多媒体记者,大家在忙着发稿、处理新闻材料等,由于新闻中心刚刚启用,媒体记者在使 用中遇到小问题时,都有穿着绿色服装的志愿者提供热情服务,帮助解决问题。
    据悉,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位于世博园区“一轴四馆”之一的世博中心内,总面积1.2万平方米,设有新闻发布厅、媒体公共工作间、媒体专用工作区、综合服务区、记者休息区、高峰期工作区等功能区,可为世博会注册媒体提供信息服务、技术服务、采访延伸服务以及后勤保障等各种媒体专项服务。同日启用的上海世博会国际广播电视中心位于世博中心四层,总面积3500平方米,主要服务世博会广播电视类注册媒体,并将对国家馆日等世博会重要官方活动制作广播电视公共信号,供注册媒体使用。此外,上海世博会还设立了媒体注册中心和浦西分新闻中心,为记者注册申请、领取证件和在浦西世博园区采访工作提供方便。
    上海世博会宣传及媒体服务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杨振武先生表示,在184天的世博会期内,新闻中心将成为中外记者之家,为中外记者提供信息服务、采访延伸服 务、技术服务等各种媒体专项服务。他说,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的正式启用,不仅标志着上海世博会的媒体工作进入实战阶段,也将成为媒体在上海世博会运行期间 的“记者之家”。新闻中心的服务团队要进一步完善服务细节,力争使新闻中心做到“规模大、设施全、管理好、服务佳”。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