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新世博页面>展馆揭秘>国家馆

匈牙利馆

 东方网3月31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近600根悬挂的木套筒系统通过独特运动轨迹创造出一个如波浪般的声场,无论以何种角度将其放置在水平面上,它都可以自行回到其稳定点。近日,上海世博会匈牙利馆展示及活动方案正式揭晓。

  匈牙利馆位于世博园区C片区,占地1000平方米,展馆设计为木结构和音响系统的充分结合,从哲学的角度,表现了城市的发展、变化以及如脉搏跳动般的生命力。展馆中垂直悬挂近600根木套筒系统,以特定的密度排列,通过独特运动轨迹创造出一个波浪般的声场,营造森林般的效果。木套筒的排列表达了对于城市狭小空间的隐喻,而且木套筒结构在白天透出自然光,夜间则通过内置的光源点缀出繁星满天的奇妙景象。

  同时,匈牙利展馆的核心元素是G·mb·c,这是最近的一项引人注目的数学发现,是世界上首个只有一个稳定平衡点和一个非稳定平衡点的均质物体,最大的特征是无论以何种角度将其放置在水平面上,它都能自行回到稳定点。

  由于匈牙利展馆在设计上不包括演出场所,因此,匈牙利部分文化活动将在世博园区内专门的演出场地进行。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