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新世博页面>展馆揭秘>企业馆

信息通信馆

世博 信息通信馆

图片说明:信息通信馆白天效果图

image

图片说明:信息通信馆夜晚效果图

  东方网记者靳慧4月28日报道:今天上午,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信息通信馆今天上午在浦西世博园区举行奠基仪式。信息通信馆整体外观和内部造型同时揭晓。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杨雄,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钟燕群等领导出席仪式。
  
  据介绍,信息通信馆由中国移动与中国电信两大集团联手打造,以“信息通信,尽情城市梦想”为主题出展。展馆将从行业的高度、深度和广度演绎主题,充分展现信息通信技术所构筑的“充满创想和喜悦的信息城市生活”,介绍“满足人类愿望的信息生活方式”、“社会创想活力的激发释放”和“普惠共融重构的生活世界”,成为世博园区的“信息场”。
  
  据悉,信息通信馆位于上海世博园区浦西企业馆展区,主体建筑高20米,总建筑面积将达到6196平方米,计划于2010年5月1日正式开馆。建成后的信息通信馆将采用发光外墙设计,使场馆外观呈现出梦幻般流光溢彩的视觉效果,与上海美丽、璀璨的夜景相融合,成为黄浦江边一道新的风景线。
  
  信息通信馆将采用世博园区冷冻水调节室内温度,降低了能源消耗和废气排放;主要建材全部可以回收,进行循环利用;环保材料杜绝空气污染与噪音污染。同时,取消所有的建筑转角,形成流畅的建筑体形,表达了信息时代“无限沟通”的特征。展馆建筑表现为流畅动感的形体,借助丰富多彩的图像,形似披上了一层幻彩的丝绸外衣,也传达出对信息时代的美好愿景与想象。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透露,依托全球首创的展示技术,信息通信馆将提供前所未有的信息通信参观体验。从参观者踏入展馆的第一步起,就与手持终端密不可分了,参观者可以借此同通信发展历史中的重要人物建立对话,与梦想剧场内的虚拟人物进行互动,从而获得身临其境的尖端视听感官互动体验,切实感受信息通信的无处不在,人类未来梦想的无尽惊喜也将在这里从参观者的掌上展开。
  
  前来参观的观众从场馆外部的室外等候区便开始他们的非凡奇妙体验:室外等候区中设计有梦想花园,可让等待中的游客利用手机等参与互动。馆内展区将以“梦想”为主题贯穿。信息通信馆将借助奇幻的剧场特效和剧场大屏淋漓尽致地展现信息通信技术激动人心的应用前景,通过使用信息通信技术实现梦想的故事,向观众展示沟通无限制的未来社会前景,展望信息通信技术将带来的高效、便捷、温馨和积极乐观的全新美好生活。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