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新世博页面>展馆揭秘>企业馆

中国船舶馆

image

图片说明:世博中国船舶馆效果图

  东方网记者朱雯婷12月22日报道:上海百年造船厂和百年老饭店将强强联手,打造世博中国船舶馆。江南造船(集团)党委书记龚汉明说,世博中国船舶馆在世博会期间是一座“航行的城市”,在世博会之后将承载中国船舶博物馆的使命。今天,上海江南造船博览馆管理有限公司与上海锦江集团国际饭店团队签订2010上海世博会中国船舶馆运营总包合同。
  
  据介绍,中国船舶馆占地27000平方米,主展馆场地面积7000平方米,是世博园区面积最大的企业展馆。目前,中国船舶馆主展馆的建设工程已接近尾声。江南造船(集团)党委书记龚汉明在今天的签约仪式上表示,布展工作按计划推进,明年2月10日春节前影音设备将开始安装。“世博船舶馆强调虚实结合,而在世博后,我们将进行第二次整修,把它变成一座博物馆。中国的造船发展其实就是整个现代工业化的进程,我们要把这段历史和未来的发展展现给人们看。”
  
  中国船舶馆好像一座“航行的城市”,不仅将充分展示“船舶让城市更美好”的参展主题,还增加了文化、餐饮服务的功能。上海锦江集团国际饭店有限公司成为船舶馆运营管理和餐饮管理团队的中标人。
  
  中国船舶馆位于2010年上海世博会浦西园区,由中船集团公司第九设计研究院工程公司设计和施工管理总承包。该馆的建筑设计和展示设计,贯穿了“船舶,让城市更美好”的参展主题,演绎了“龙之脊,景之最”的理念,该展馆对江南造船厂原址的一个厂房进行了重新优化设计和改造,改造后的展馆呈长方形结构,增添了弧线构架,形似船的龙骨,突出船舶馆的企业形象;又形似龙的脊梁,借喻中国民族工业坚强的精神。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