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新世博页面>展馆揭秘>一轴四馆

世博文化中心

image

image

    这座形似飞碟的场馆,位于黄浦江畔。世博文化中心的空间达76000平方米,中间是核心岛,四周是看台。世博会期间,这里每天将有两场演出,周末还有大型演唱会等活动。
  
  核心岛是国内第一个容量可变的大型室内场馆,十分神奇,既能伸展为一个长61米、宽30米的椭圆形冰球场,也可以缩小为长28米、宽15米的奥运标准篮球场。核心岛能够伸缩自如,秘诀就在于它的两台巨型的黑色“架子”。这两台架子实为可伸缩、可推移的座椅。同时,配套的360度LED看板,将使坐在任何位置上的观众都没有视线障碍。
  
  诸如此类的种种新式设计,使该中心既能举行超大型庆典,又能打篮球赛,还能进行冰球比赛。世博文化中心的电影院是一家五星级电影院,也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家全数字影院,将进行网络化管理,一个放映员就可以同时对6个厅的放映进行操作。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