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新世博页面>展馆揭秘>一轴四馆

世博轴

 每个世博会的参观者,都无法忽略汇集七种“武器”(交通、展示、商服、观光、防灾、市政、能源供给)于一身的世博轴。这个园区内最大的单体项目,是四通八达的立体交通枢纽,参观者在这里聚集,又迅速被分流到各个展馆;参观累了,也可在这里歇息,品尝琳琅满目的美食。
  
  从外观上看,世博轴地上地下各二层,上层设计了一个巨型的膜结构,看起来就像是荡漾的湖水。当你信步在这个巨大通道里,面前是豁然洒下的阳光,抬眼望去是朗朗天际,“连接天与地”,这就是世博轴赋予人的感动。
  
  而最引人注目的是晶莹剔透的、喇叭状的装置——“阳光谷”,顾名思义就是让自然光洒落“谷底”。6个“阳光谷”造型各异,世博会期间,它们将尽收阳光、雨水、空气于“囊”中,各自代表一个自然资源主题,诠释资源的充分利用。同时,它独特的形态使得阳光和空气可以自然倾泻入室,减少人工照明的能耗,并能有效提升空气质量。雨水也能在这里被收集并二次利用。这个28万平方米的建筑,在世博会后将成为继人民广场、陆家嘴之后的第三个市级中心。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