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新世博页面>展馆揭秘>一轴四馆

世博主题馆

围绕世博会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世博会主题馆将通过“城市人”、“城市生命”、“城市地球”、“城市未来”和“城市足迹”五个展馆,展示组织者对这一主题的理解和阐述。其中,“城市人”馆、“城市生命”馆、“城市地球”馆位于世博浦东园区,为新建场馆;“城市未来”馆和“城市足迹”馆位于浦西园区,利用工业遗址改造。
  
  作为上海世博会的永久性场馆之一,主题馆在世博会期间将承担演绎、展示主题的重任,着重反映在当今世界快速城市化和城市人口加速增长的背景下,地球、城市、人三个有机系统之间的关联和互动,揭示创造更美好的城市、更美好的生活的关键所在。世博会后,主题馆将转为标准展览场馆,可举办各类专业展会,与周边世博中心、中国馆、星级酒店、世博轴和演艺中心共同打造以展览、会议、活动和住宿为主的现代服务业聚集区。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