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新世博页面>展馆揭秘>地方馆

安徽馆

  image

上海世博会安徽馆效果图

    东方网记者乔礼1月15日报道:今天下午,上海世博会安徽馆施工布展启动仪式在世博园区举行。东方网记者了解到,安徽馆的主题为“无徽不成镇——徽文化让城市更多彩”,建筑外观将提取明清徽派建筑标志性元素作为外墙装饰体现浓厚的人文色彩,诠释徽派建筑对建筑风格的深远影响,力求表现出恢弘、大气、尊贵和精细的特色。
  
  据介绍,步入2010年上海世博会安徽馆大门,首先看到的是纱网墙上高大挺拔的激光成像“迎客松”——激光线条逐渐勾勒出一棵巨大迎客松的轮廓线条,在曲折走笔的过程中,将瞬间闪现安徽各大城市的名称,向观众传达安徽人民欢迎八方来客的寓意。
  
  安徽馆的空间规划设计分割为“印象安徽”和“多彩城市”两大展示区域。“印象安徽”展示区域面积约240平米,由4大系列展项组成。除了激光成像“迎客松”,观众在内场等候时就能能欣赏到多媒体水墨山水流动视频展示。安徽馆的两条内场等候通道由巨大的满幅落地水墨山水画与大型纱网成像幕墙构成。视频展示带将展示以黄山、九华山、天柱山和长江、淮河、新安江为代表的安徽“三山三水”风光精粹。
  
  据悉,“多彩城市”展区面积约240平米,以环形多媒体剧场形式构筑整体展示空间作为独立展项。展区内有一个巨大的五彩斑斓的包装礼盒。伴随着稚童开心的牙牙学语声,礼品盒的包装将会缓缓落下,届时,一个晶莹剔透的水晶瓶将呈现在观众眼前。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