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新世博页面>展馆揭秘>地方馆

北京馆

东方网记者桑怡2月10日报道:今天上午,上海世博会北京馆主体结构落成。被称之为“变形金刚”的北京馆位于中国馆省区市馆的入口处,将通过其本身结构的变化和LCD屏幕的变化制造出四种不同形象,迎接八方游客。北京活动周将于5月4日至8日期间举行,4月1日前北京馆有望完成全部运行调试工作。
  
  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副会长徐玉伟介绍,世博北京馆将以天坛、水立方、鸟巢、国家大剧院为形象,根据世博期间参观的人流等情况控制变化频率,为世博游客展示多方位的北京。“这些变化全都是程控的,每完成一次变化只需要2到3分钟时间。”
  
  北京还以“北京国奥村”为案例入驻城市最佳实践区,而闻名全国的美食“全聚德”也将通过世博会来展示中华美食的魅力。“张艺谋执导的宣传片《魅力首都》到时候也会在展馆内和大家见面。”徐玉伟说,宣传片将通过外国人的视觉倾听来自北京的声音,目前该片正在拍摄中。
  
  今天上午,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参博协调小组组长程红,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上海世博会组织委员会联络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海阳等出席落成仪式。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