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新世博页面>展馆揭秘>地方馆

台北分馆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上海世博会已进入倒数阶段,备受注目的台北馆的主题是“3D、互动、新科技”。参观者将乘坐升降电梯,模拟101高速电梯,透过实景360度3D剧场欣赏台北景点,还可透过RFID(无限射频辨识系统)隔空与台北景点合照,展现科技的神奇力量。

  台北市府观光传播局长脱宗华说,台北馆由旧火力发电厂改建,馆内有两层楼,参观者一进入台北馆,就会看到全世界最大且是唯一的一面P3显示屏,不仅解析度最高、间距(Pitch)最小,光高度就接近两层楼。

  他说,为建置全世界最大的显示屏,市府团队绞尽脑汁,几经申请,台北世博局最后才破例让市府团队下挖基地,放入影像控制器,否则显示屏根本放不进去。

  馆内也设置一座360度3D剧场,结合3D立体影音多媒体与360度环场舞台灯光,以“台北.生活.微笑”为主题,并请来国际知名导演侯孝贤掌镜,以全部是台北实境拍摄方式,制作3D影片。这部以现代台北为题的影片,带领参观者造访台北故宫、庙宇、温泉等景点。

  特别的是,为拍摄实境3D影片,团队还租飞机以空拍方式,同时以11组镜头拍摄台北,光是制作费就高达2200万元(新台币下同)。据透露,包括台北故宫内的宝物、庙宇中的神佛及温泉区内的人物,都会跳出荧幕,活灵活现,仿佛伸手可及。

  馆内还有一座未来剧院,是由一个金字塔造型及台北盆地模型组成的展演空间,透过舞动虚拟影像,展现无线宽频及资源循环永续社会的理念。

  台北馆还会从每梯次参观的84人中,抽出10人,透过RFID与台北景点合照,立即洗出来送给参观者,同时利用无线网路传送到参观者的电子邮件信箱。

  世博会台北馆馆长陈庆安表示,馆内一次开放84人参观,全程参观时间36分,以一天开放13个小时计算,约有2184人参观。台北馆预计4月16日完工验收,4月20日开放试营运。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