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315专题>最新报道

央视315曝光LG索尼等外资电视保修骗局

3月15日晚间消息,央视315晚会今日曝光了LG、索尼、东芝、三星、松下、日立、飞利浦等外资品牌液晶电视屏幕在使用一两年左右出现故障,但上述企业针对屏幕只保修2年,不符合国家“三包”规定,还收取高额维修费。

  中国广播网3月15日报道3月15日晚间消息,央视315晚会今日曝光了LG、索尼、东芝、三星、松下、日立、飞利浦等外资品牌液晶电视屏幕在使用一两年左右出现故障,但上述企业针对屏幕只保修2年,不符合国家“三包”规定,还收取高额维修费。

  国家“三包”规定,主要部件保修三年。而据调查,上述外资彩电品牌均采用“整机保1年,主要零部件如屏幕等只质保2年”的策略。

  上述外资彩电品牌在接受消费者反馈时,均表示,“三包”规定只限于显像管电视,对其平板电视不能造成约束。

  2009年,广州小黄仅使用一年四个月的LG牌电视电源发生了故障,无法正常开机。LG客服人员表示,主要部件如液晶屏只保修两年,需要收人工费300元。“国家三包并没有说液晶电视保修三年。”LG客服人员对小黄称。

  2009年1月,辽宁尚女士刚用了一年多的索尼彩色电视机,变成只说话不出影的收音机。随后索尼公司为尚女士更换了电视机,只使用了一个月又出现了这个问题。尚女士被告知这台索尼电视机超过了索尼公司规定的屏幕保修两年的期限。按照索尼公司的规定,尚女士只能自己支付高额维修费,换屏6850元,维修费400元,上门费50元。“我买这个电视机才花了7790元。”

  胡先生花费9980元购买了东芝彩电,2年不到屏幕出现黑线,需要换屏,维修费竟然高达9480元,与整机价格相当。

  央视调查发现,上述洋品牌虽然执行“整机一年,主要部件三年”的保修政策,看似与国家关于彩色电视机的三包规定相差无机,但是这些厂家都把平板电视中最昂贵的屏幕排除在了主要保修之外,只保修两年。屏幕一旦出现问消费者就要承担巨额的维修。

  国产品牌普遍都做得比较出色。近日,TCL、康佳、海信、长虹、创维等彩电企业共同达成《平板电视售后服务实施规范》,统一将平板电视显示屏等主要部件的质保期由1年延至3年,推动了行业规范的改善。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