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312植树>省内联动

2000株松苗扮靓海岸线

又到一年“全民义务植树节”,应网民的要求,3月12日上午,大众网青岛站组织300多名网友到崂山王哥庄港东小后山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当天共植树2000多棵,主要有黑松和火炬树等树种。

 

大众网青岛3月12日讯(记者 王玮 刘亮亮)2010年3月12日,又到一年“全民义务植树节”,应网民的要求,3月12日上午,大众网青岛站组织300多名网友到崂山王哥庄港东小后山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当天共植树2000多棵,主要有黑松和火炬树等树种。

    12日上午9点,网友们准时来到小后山。“因为这里靠近大海,所以土质比较疏松,树苗也好活,所以我们都建议来这里。”网友小齐说到。工具准备好之后,大家都挽起袖子热火朝天的干了起来,运树苗、挖坑、栽苗、培土等等,许多未曾谋面的网友此时配合的却十分默契。网友妮妮家就住在崂山,今年24的她在一家物流中心做会计,为了参加今天的义务植树活动,她特地跟公司请了半天假,“特别喜欢这样的公益户外活动,上学的时候就经常参加,这次更不能拉下”,妮妮兴奋的说道。

    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网友共有300多,多数都是年轻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干着,彼此很快就很熟悉了。而栽种的树苗也是经过网友推荐和大众网青岛站工作人员考察,最后选中了黑松和火炬树。“因为这里是山地,又靠近海边,所以海风比较大,而黑松是耐海雾、抗海风的植物,又四季常青,所以很适合荒山绿化。”小齐说到。而火炬树适应性也很强,它根系发达,根力强,是良好的护坡、固堤、固沙的水土保持和薪炭林树种。“我们一致推选这两种树苗还主要是因为他们易活,像这种公益活动最怕栽了树之后没人管,导致载下的树苗都不能活,这是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大众论坛青岛版网友秋风吹了又补充道。

    初步统计,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共植树2000多棵,栽植面积达到50多亩,对港东小后山起到了很好的绿化作用。植树活动进行了近2个小时,11点多,树苗都栽种完后,许多网友已经忙的大汗淋漓了。“的确挺累的,平常每天做办公室,很少干体力活,所以今天干的比较吃力,不过这也是一种锻炼的方式,明年我还会参加。”妮妮说。


翩翩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