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312植树>省内联动

千名志愿者栽下万棵爱心树

3月12日,淄博市张店区1300名绿丝带公益志愿组织的志愿者来到张店区沣水镇炒米山风景区,栽下万余棵树。其中,紫竹林志愿先锋队为残疾人宁承东购买了100多棵核桃树苗,帮助他荒山创业。

 

    第三十二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恰逢我们美丽家乡淄博举办第22届山东省运动会之际。为打造绿色生态城市,提高全民低碳意识,由绿丝带公益志愿者发起的“生态淄博·绿色省运——山东省万名志愿者义务植树活动大型公益活动”热烈展开了。3月11日至13日,先后有1300多名热情的绿丝带人,在周村金山、张店齐王山(炒米山)名典生态彩叶园林,参加了义务植树。绿丝带公益牵头,紫竹林志愿先锋队、百事可乐志愿先锋队、西六路小学志愿者、职业学院园林协会、国际学院、汽车工程、市直一幼、自来水公司、三知三幼儿园、鲁中幼儿园、新华小学、上海交大齐鲁商学院等等数十只社会公益积极团队,通过广播、报纸、电视、网络等各路媒介联系到了一起,为了共同的绿色心愿,自费购买了百余棵核桃树苗帮助高位截瘫残疾人朋友宁承东种了一片果林,又在名典生态彩叶园林种植下10000余株进口海棠树。海棠花,是淄博市的市花,“美洲观赏海棠”的栽植更丰富了我市海棠花树种资源,增添了风景区景观效果。

    据悉,美洲观赏海棠一年四季有景。早春季节,花蕾次第吐露,嫩叶为红色,花蕾绽开,团团锦簇;夏天叶片改变色彩,在叶丛中缀出姹紫嫣红、色彩斑斓的果实;秋天果实散发香味、硕果累累、果色各异布满全冠;冬天红彤彤的枝条挂满果实,与雪景相映,别有一番景象。杨树树体高大挺拔、姿态雄伟、冠大荫浓,并是防风固沙、保持水土、护岸固堤的重要树种。

    在全球人们日益关注气候变化的今天,参加此次“万人植树”活动,更加凸显了人们对自身环境关注的环保主题,使人们提高了关爱地球、美化家园的意识。


翩翩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