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网友“抢票”有窍门铁路客服也认同

2012-01-06 07:56:00     作者:    来源: 生活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抢票 铁路网络 客服中心 储蓄卡 电话订票
[提要] 刚刚还是一溜蓝色按钮,显示有票,转眼就变无票的灰色‘预订’按钮了。”这几天心急火燎预订春节返乡车票的林女士对铁路网络售票的“秒杀”感慨不已。连日来,像她这样的抢票旅客已经积累了不少小窍门,可以提升网上订票的成功率。昨天,铁路客服也向记者验证了部分“抢票”窍门的可行性。
  “刚刚还是一溜蓝色按钮,显示有票,转眼就变无票的灰色‘预订’按钮了。”这几天心急火燎预订春节返乡车票的林女士对铁路网络售票的“秒杀”感慨不已。连日来,像她这样的抢票旅客已经积累了不少小窍门,可以提升网上订票的成功率。昨天,铁路客服也向记者验证了部分“抢票”窍门的可行性。
窍门1 查清各车站放票时间
  目前,网络订票可预订12日内的车票,比窗口预售期提前4天。迄今,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是网上购票的唯一渠道,每天订票时间为早6时至次日1时,其余时间无法订票。有针对性地锁定抢票时间段早下手,才能增加购票成功率。
  需要注意的是,提高抢票成功率要查清不同车站的放票时间。如北京西站的票是每天8时开售,北京站、北京北站、北京南站是10时开售,北京东站是15时开售。
窍门2 工农中招储蓄卡更省时
  铁路网络购票可接纳所有银联系统银行卡的支付,包括储蓄卡和信用卡。不过,使用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的储蓄卡支付速度更快,因为上述银行的网银系统已经与铁路网络购票系统对接。
  另外,储蓄卡支付只需要输密码,不用输入有效期限等信息,相比信用卡支付更快一些。
窍门3 电话网络订票双管齐下
  网络系统登录不畅,会影响网购的成功率,因此明智的消费者需要采取电话订票和网络订票双管齐下的手段。
  记者了解到,有时铁路客服中心网站和电话预订都显示无票,但到代售点偶尔能买到票,这是因为很多电话订票的旅客同时也在尝试网上订票,整体电话订票取票率平均为50%至60%,最低仅为38%,未被取走的票最后又返回到客票销售系统中重新发售。
           (据《中国日报》)
高娜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