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票证人不一无法上车 实名验票首日挡住不少乘客

2012-01-07 07:19:00     作者:    来源: 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验票 旅客 火车票 进站通道 青岛火车站 济南火车站 实名验票 临时身份证 高校 证件照片
[提要] 6日,济南火车站实施进站乘车100%实名验票制,票证信息不符将被拒绝进站。像曹文华一样,还有不少旅客不知道实名验票相关信息,没有携带身份证或因是他人帮着代购的车票,产生票证不符的情况。

  6日,济南火车站实施进站乘车100%实名验票制,票证信息不符将被拒绝进站。图为一名女乘客因信息不符被挡在站外。                 本报记者 周青先 摄

  本报济南1月6日讯(记者 赵伟 任志方 杨传忠 实习生 李杨伟 毕倩倩) 6日起,济南铁路局实行旅客进站100%实名验票,当天有不少旅客因票、证、人不一致或无法出示有效身份证件而被卡住,有的要重新买票,有要办临时身份证,回家路受阻。
  “请出示您的车票和有效身份证件。”6日上午9时,在济南火车站每个进站口,工作人员对进站的每名旅客进行实名验票,对旅客所持火车票上的姓名和身份证信息与身份证件进行核对,同时核对证件照片和本人是否一致。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实名验票过程并不复杂,如果旅客准备充分,整个过程只用五六秒。
  “今天是火车站实名验票第一天,整体情况运行不错。”火车站客运车间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多数旅客了解到实名验票的消息后,进站时都提前做好了准备。在现场,也有一些旅客因票证人不符或没有携带相关证件被拒绝进站。
  旅客曹文华用自己的身份证给母亲买了一张火车票,结果查出票证不符。“今天才知道开始实名验票,现在只能再去补票,不知道还能不能买到火车票。”曹文华着急地说。
  像曹文华一样,还有不少旅客不知道实名验票相关信息,没有携带身份证或因是他人帮着代购的车票,产生票证不符的情况。济南某高校一名大学生小段因上不了车,急得当场哭了起来。实名制车票验证处置处工作人员说,一上午就有300人因票证不符来询问,其中代购产生的不符情况最普遍,“特别是一些学校的团购火车票,产生的问题最多。”
  在青岛火车站,现场隔出了三个“L”型进站通道维持秩序。青岛火车站客运车间主任于娜说,为了保证验票质量,车站已经在候车室门口设置了5个进站通道并增加了相应的检票设备。记者在进站口发现,只要是提前将身份证和车票准备好,停留时间只有三四秒左右,而一些乘客因为要从包里找身份证,耽误了不少时间。

高娜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