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春运购票多渠道 需抓时机讲技巧

2012-01-13 13:44: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春运 订票技巧 网络订票 高峰期
[提要] 今年春运,铁道部首次推出网络购票。窗口售票、电话订票、网络购票三管齐发,提供多种方式供乘客选择。面对一票难求的局面,很多人归心似箭。所以我们栏目组根据很多旅客买票成功的经验总结了几个购票小技巧,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大众网济南1月13日讯(通讯员江汀 徐新茗)今年春运,铁道部首次推出网络购票。窗口售票、电话订票、网络购票三管齐发,提供多种方式供乘客选择。面对一票难求的局面,很多人归心似箭。所以我们栏目组根据很多旅客买票成功的经验总结了几个购票小技巧,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技巧一   网络订票:找个网速好的地方
  可以进行网络订票。网上购买车票的预售期比窗口和代售点提前4天,成功的几率更大一些。网络购票更直观,能直接看到各车次开行情况和余票情况。
  一位旅客旅客对记者说:本来想从网站买的,但昨天上网感觉挺麻烦,还要注册。
  除了注册的前期准备,还要做好另外一个准备工作:到一个网速较好的地方、找一台配置较高的电脑上网抢票。
  技巧二  电话订票:随手备好日历纸笔
  用电话订票,最好选择信号稳定的座机拨打95105105。如果用手机拨打电话订票时,最好找一个信号较好、周围环境安静的地点。电话订票是按语音提示操作,在语音信息播放三遍后,电话会自动挂断,所以,旅客最好提前多列出几趟自己可以购买的车次、发车时间等信息,提前备好日历和纸笔拨打电话,根据语音提示的车票信息做一些记录,选择自己要订购的车次。
  技巧三 动员亲友多管齐下购票 避开高峰期
  在购买热点区域春运火车票时,旅客可以在车票开售当日,请亲戚朋友通过多种渠道帮忙代买。比如,网络售票与电话订票在同一预售期内,可动员朋友打电话95105105,自己则可守住网络,准备抢票。
  火车站的王喜喜对记者说:不需要很紧俏的票,避开下午3点的高峰期,尽量在在早上起来7、8点钟,或晚上9点以后上12306.cn网站,那时网络比较通畅。
高娜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