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2012亚沙会共设13个比赛项目

2011-06-13 18:36:00     作者:    来源: 中华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将于2012年在中国海阳举行,初步拟定设沙滩排球、龙舟等13个比赛项目。

亚洲沙滩运动会与亚运会、亚洲冬季运动会、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亚洲青年运动会并称为亚洲五大综合性体育赛事,有亚奥理事会45个成员国家和地区参加。亚沙会每两年举办一次。2006年12月2日,山东海阳代表中国获得了第三届亚沙会的举办权。洲级赛事在县域城市举办在亚洲体育史上尚属首次,这也是山东省首次承办洲级综合体育赛事。

根据亚奥理事会章程规定,亚沙会的比赛项目主要设置沙滩运动项目、水上运动项目、陆上场地项目三大类,部分项目是从亚运会、亚洲室内运动会比赛项目分离出来的,亚奥理事会全部45个成员国家和地区参加亚沙会的比赛。2008年第一届亚沙会在印尼巴厘岛举办,共设17个大项、近3000名队员参赛;第二届将于明年在阿曼首都马斯克特举行,将设14个大项。

根据亚奥理事会的设项要求和海阳的实际情况,第三届亚沙会初步拟定沙滩排球、沙滩手球、沙滩足球、龙舟、滑翔伞、木球等13个比赛项目,初步估算,参会的运动会、裁判员、体育官员以及媒体记者将超过1万人。

亚洲沙滩运动会的举办开辟了体育运动的新纪元,它与注重成绩和竞技性的传统运动会相比,更加具有参与性、观赏性,它注重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比赛场地避开了宏大的体育场馆,而是设在蓝天碧海之间,运动项目机会都围绕水与沙滩进行。第三届亚沙会把“海韵、阳光、激情、时尚”确定为赛会理念,把“快乐在一起”确定为赛会口号,充分体现了沙滩运动会的这一特性。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