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的足迹:光辉的旗帜 坚强的堡垒

2011-07-01 10:44:00     作者: 周英峰    来源: 新华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共产党员 王万青 基层党组织 李彬 鲜水村 领头雁 旗帜 贴心人 坚强堡垒 村民
[提要] 党员从50多名发展到8000多万名,基层组织从几十个发展到近400万个——90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历经磨难而巍然屹立,千锤百炼而更加坚强。

  新华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周英峰)党员从50多名发展到8000多万名,基层组织从几十个发展到近400万个——90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历经磨难而巍然屹立,千锤百炼而更加坚强。

  是什么让中国共产党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在建党90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新华社记者走进一名名党员和一个个基层党组织,去探寻那生机和活力背后的奥秘。

  这旗帜,这堡垒,是永远的“顶梁柱”

  湖北省建始县是全国贫困县。店子坪村位于海拔千米以上的高山区,三面被河流和深谷切断,背倚峭壁,好几个村小组一直没有修通公路。

  长期以来,村民上学、就医、赶场等只好走峡谷两岸悬崖峭壁上的羊肠小道。贫困的阴影挥之不去,也留下了许多沉痛记忆,村里先后有6人被悬崖绝壁夺去生命。

  看在眼里,急在心中。店子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光国作出了一个村民们从不敢想的决定——绝壁凿路!“不干就永远干不成!10年修不完,就修15年,20年。”面对质疑,王光国坚定地回答。

  王光国自己的家在店子坪村五组,早在2000年前就修通了公路。2005年以前,夫妻俩在自家办起了养猪场,开起了杂货铺,年收入2万元以上,小日子本来过得十分滋润。

高娜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