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七一"讲话在各族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2011-07-02 07:29:00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胡锦涛总书记 干部群众 七一 重要讲话 讲话精神
[提要]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凤城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丰富、系统、具体地概括了党的历史使命。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全党同志要牢记历史使命……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更加奋发有为地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和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1日上午,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各族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总结了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新课题,全面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指明了今后前进的方向。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到行动中去。

  刻骨铭心的磨难、感天动地的奋斗、彪炳史册的伟业,讲话让我们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各地广大干部群众以各种形式收听收看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认为,总书记深情地回顾了90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辉煌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指导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

  革命圣地西柏坡1日迎来大量参观者,还有许多机关组织党员来到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西柏坡纪念馆也通过电视转播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实况。来自石家庄的党史工作者张帅表示,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感觉在思想深处,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认同和珍惜。

  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工作人员曹洋是刚刚大学毕业一年的新兵,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在听了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后激动地说:“总书记回顾了建党以来走过的风雨历程,让我对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心情也更加迫切了。”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凤城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丰富、系统、具体地概括了党的历史使命。

  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谢春涛感受最深的是,总书记的讲话对于党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丝毫没有回避,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体现出高度务实、负责的态度。

  中国的发展关键在中国共产党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胡锦涛总书记有关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论述,引起广大党员干部强烈共鸣。

  安徽省委党校教授胡忠明说,我们党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党,必须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把马列主义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在准确判断世情、国情、党情的基础上,正确地制定、坚持和完善党的政治路线。

  “只有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阐述了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性。

  河北省肥乡县旧殿乡党委书记宋潮说,共产党一直坚持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自觉并善于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前进的不竭力量,这样才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上海市曲阳街道副调研员曲先林1976年就在部队入了党,1996年转业后一直在街道基层工作。收听了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后,他感慨道:“党只有服务好群众、联系好群众,党的方针、政策才能在基层得到贯彻落实。”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街保利心语社区参加过淮海战役的81岁老党员毛世华说:“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群众一直以来都是鱼和水的关系,我在参加济南战役时负了伤,是当地老百姓把我们伤员接到家里治疗,把有限的粮食让给我们吃,自己打地铺,把床铺让给我们睡。作为一名普通的老党员,我坚信党会一如既往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

  “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与党内腐败作生死斗争。”江西赣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原副主任凌步机说,做好新时期的反腐败工作,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就一定要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开创美好未来

  广大干部群众认为,总书记讲话为我们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前景,并提出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新要求。

  四川什邡市政协的工作人员易伟遵说:“针对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作为党员,我们要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发挥好一个党员的带头作用,为推动本地的改革开放和社会和谐发展出力。”

  安徽肥东县桥头集镇党员张道德认为,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要求立足于农村发展的实际,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解放思想,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在创新管理中赢得民心,在推动发展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兰州军区“科学发展好九连”官兵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建连育人,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推动部队各项建设科学发展。

  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引起高校师生广泛关注。

  在东北长春,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高校广大师生员工自发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东北师范大学2010级硕士研究生马晶说:“党和人民对青年寄予了厚望。作为一名师范生,我要更加努力学习教书育人的本领,毕业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培养和造就高素质人才始终是高校的根本任务,吉林大学党委书记陈德文表示将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2008级本科生申慧凯说:“总书记讲话强调了青年在我国社会建设事业中的重要作用,我作为一名大学生,责任感油然而生。今后我将努力锻炼自己,做社会的有用人才。”

余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