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

2011-07-04 18:57:00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胡锦涛总书记;七一;干部群众;先进性建设;总书记讲话
[提要] “只要全党同志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党的建设,我们党就一定能够更好把握历史大势、勇立时代潮头、引领社会进步。”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这番语重心长的论述在党员群众中引起强烈共鸣,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热烈讨论的话题。

  把握历史大势 勇立时代潮头

  ——广大干部群众热议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

  新华网北京7月2日电 “只要全党同志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党的建设,我们党就一定能够更好把握历史大势、勇立时代潮头、引领社会进步。”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这番语重心长的论述在党员群众中引起强烈共鸣,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热烈讨论的话题。

  历经90年风雨依然充满生机

  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90华诞,胡锦涛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使广大干部群众看到,一个拥有8000多万成员的党领导着13亿人民,在满怀激越地总结历史,富于理性地审视现实,充满信心地憧憬未来。人们对总书记讲话中有关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论述印象深刻。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谷超豪院士194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年事已高的他,在复旦大学光华楼收看完庆祝大会直播后心情激动:“我经历过中华民族被压迫、被凌辱的最黑暗的日子,亲眼看到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的伟大场景,现在又看到了我们国家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正处于历史空前的盛世,朝着伟大的复兴道路前进。”

  华中科技大学师生借助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的实况。校党委书记路钢介绍,胡锦涛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谈到,“我们伟大的祖国经历了刻骨铭心的磨难,我们伟大的民族进行了感天动地的奋斗,我们伟大的人民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伟业”。这些话在广大师生员工中激起了强烈的反响。

  历经90年风雨历程,中国共产党依然充满生机。“为什么历史一次又一次选择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在历史上一次又一次做出正确的选择?”武大动力与机械学院学生柯腾煜说,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给出了正确的答案,只有我们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只有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

  拉萨市堆龙德庆县羊达乡通嘎村党支部书记阿奴说,在电视中收看完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倍感振奋和欣喜。“今年西藏各族群众喜迎和平解放六十年,今天又喜迎建党九十年,我要代表全体藏族村民感谢党中央。”阿奴说,党中央始终关心着人民群众,作为一名翻身农奴的后代,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西藏各族群众的亲切关怀,倍感温暖。他介绍,通嘎村共有286户、928人,2010年全村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6400元,其中现金收入达5600元,同时村里95%的农牧民住进安居新房。

  南阳迅天宇公司董事长高文秀表示,中国共产党倾心为人民服务,高度重视解决在社会经济发展中遇到的种种新情况、新问题,这在世界范围内都是不争的事实。这样的大环境非常利于研发型企业的发展,经过多年的积累,中国企业研发所产生的社会效益和科学价值正在逐步体现,后劲是巨大的。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推进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 一论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珍惜伟大成就 高举伟大旗帜——二论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人民日报:牢记历史使命 无愧人民选择   

 

魏鹏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