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推动科学发展

2011-07-08 07:18: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大众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科学发展 重要讲话 胡锦涛总书记 创先争优 推动经济 广大党员 黄蓝 一九五一 坚持党的领导 中国共产党成立
[提要] “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要继续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他们纷纷表示,要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宏伟目标上来。

  本报综合消息 “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要继续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全省各地广大党员干部认为,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讲话中关于科学发展的重要论述,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针,也是在今后发展中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

  他们纷纷表示,要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宏伟目标上来。

  淄博:推动老工业城市科学发展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总书记说得太好了!在人民大会堂聆听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情太激动了!”

  刚刚晋京受到表彰的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孙建博对记者说。孙建博是淄博市林业局调研员、原山集团党委书记。他表示,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好,再创原山新辉煌。

  连日来,淄博市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掀起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淄博市委发出通知,要求把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列入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内容,列入各级党校的教学计划和党员干部教育的学习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加深对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目标任务的认识,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要求的认识,结合淄博实际,突出加强结构调整,突出统筹城乡发展,加强自主创新,毫不放松地抓好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着力推动淄博这座老工业城市科学发展。

  潍坊: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实际成效

  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潍坊引起强烈反响。90岁的衣化臣老人是1940年入党的老党员。在临朐县五井镇家中,他激动地告诉记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要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动力,为党的事业,发挥余热,再立新功。”

  潍坊市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讨论中表示,潍坊的发展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习贯彻落实好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引,结合潍坊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一九五一”的任务目标和思路举措,以更加创新的思维,更加开拓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努力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强市,切实把学习效果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实际成效。

  威海:力争蓝色经济建设上新台阶

  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实况后,威海市委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的各项要求上来,推动蓝色经济区和高端产业聚集区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实现富民强市新跨越努力奋斗。

  为了把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威海市在市直部门机关刚提拔的干部、后备干部、35岁以下优秀年轻干部中,选拔驻村蹲点干部,挂任帮扶村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或村委会主任助理,通过进农村、进农户、进农田,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对群众的认知率需达到70%以上,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同时,要立足帮扶村实际,从民生改善、环境整治、班子建设、脱贫致富、和谐稳定等方面着手,切实使村庄经济发展呈现新活力、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新改善、农村文明和谐程度得到新提升。

  滨州:确保十二五末实现三个翻番

  7月1日上午,滨州市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担任过副市级以上老同志集中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电视实况转播;各级基层党组织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30余万人在单位集中收看。大家表示,一定要把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好、领会好,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进一步抢抓“黄蓝”机遇,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推进滨州科学发展、追赶超越。

  滨州市委要求,通过学习,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上来,统一到抢抓历史机遇、加快追赶超越上来,统一到坚持以人为本、改善民生上来,统一到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上来,确保实现“十二五”末地区生产总值、地方财政收入和劳动者收入“三个翻番”的奋斗目标。

高娜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