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山东各地强化校园安全 决不让孩子受到任何侵害

2011-11-22 20:56: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学校 安全卫士 校园安全 幼儿园 济南市教育局
[提要] 4日,泰安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特警在泰前街道迎胜小学执勤。该负责人表示,对于不达标、存在安全隐患的幼儿园,必须立刻整改,否则严厉处罚,严重者可撤销幼儿园负责人的职务。

4日,泰安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特警在泰前街道迎胜小学执勤。本报记者 刘丽 摄

  4日,我省不少地方校园门口多了警察的身影,各地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校园安全,决不让孩子受到任何侵害。此前一天,中央和我省召开综治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加强学校、幼儿园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作出了部署。

  济南 取消将于9日举行的校园开放日

  4日,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获悉,原定于周日(5月9日)举行的济南市学校校园开放日活动取消,举办时间另行通知。

  此外,济南市市中区教育部门还发出通知,室外体育设施向社区开放的试点学校严格控制每天活动人数,严格出入证查验制度,进入校园活动人员必须凭出入证,加强活动期间的管理。室外体育设施向社区开放的非试点学校则一律暂停开放。

  青岛“一校一警”覆盖所有中小学

  4 日是青岛实施“一校一警”制的第一天。针对部分家长的担心,青岛市公安局治安四支队的赵爱荣大队长告诉记者,“一校一警”是一项长效治安工作,会落实至青岛的每所中小学和幼儿园。

  目前青岛已有千余所中小学和幼儿园有了责任民警,很快将在青岛的每所学校都配备民警,民警也会成为学校的“法制副校长”,每个月都会给同学们上有关安全防范知识的课程。

  烟台 校园监控将与公安联网

  4日下午,烟台市芝罘区公安局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现在有的学校已经建设了校园监控系统,对四周围墙、校园重点部位实行动态监控。下一步将采取措施,把校园内部监控网并入公安部门的‘天眼’监控网络,有条件的学校将首先开通,以后‘天眼’系统将覆盖芝罘区所有学校。”

  潍坊市也逐步在全市学校安装监控设备,并与公安机关联网,建立起对学校及周边的无缝隙监控。

  聊城 幼儿园隐患严重可撤负责人

  4日上午8点,聊城教育部门在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中发现,很少有幼儿园配备专门保安,有的幼儿园门卫年龄大、不懂任何防御知识,有的幼儿园门岗没有任何防爆器材。有关负责人说,个别幼儿园还没有入园登记制度,有的幼儿园监控器损坏失效。

  该负责人表示,对于不达标、存在安全隐患的幼儿园,必须立刻整改,否则严厉处罚,严重者可撤销幼儿园负责人的职务。

  目击 门口多了“大盖帽”

  4日下午,在青岛市市北区洮南路小学门前和省城学生数量相对集中的和平路、文化东路等路段,除了接孩子的家长,多了一群“大盖帽”。一名民警和两名协警人员站在校门口,成了洮南路小学的“安全卫士”。警车停在了路边,并拉亮了警灯。

  4日上午,记者还对严格的校园安保进行了体验。“请问您找谁?有什么事?”记者来到济宁市琵琶山中心小学门口,还没进门,传达室里的门卫就隔着大门,客气地盘问身份。亮明身份,记者明确表示找张庆荣校长采访时,门卫立刻打电话向张校长核实,并要求张校长亲自来校门口“领人”,记者才得以进门。

见习编辑刘宇

editor

相关阅读


更多新闻

  • 山东各地强化校园安全 决不让孩子受到任何侵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