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袋子送绳子,老两口抢着买帮着卖

2011-11-20 21:00:00     作者: 王磊 尹玉涛 盛堃 姜洋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爱心菜 直销 唐王
[提要] 今天上午,在本网“今冬请吃爱心菜”活动帮助下,唐王镇的菜农们拉着2.6万斤新鲜干净的爱心大白菜来到市区销售。在百花小区东门直销点,小区居民在宋玉祥夫妇的号召下,不仅纷纷抢购爱心菜,还帮着捆菜、过秤、算账,给菜农当起了义工。中午刚过,一车满载1万6千多斤的大白菜便被爱心市民和企业抢购一空。

又送袋子又送绳子,老两口抢着买帮着卖

百花小区居民宋玉祥和老伴张玉珍摆完菜后又开始选购爱心菜

经过宋玉祥夫妇在小区里宣传,邻居李大妈也来买白菜献爱心(记者 王磊 摄)

    大众网济南11月20日讯记者 王磊 尹玉涛 盛堃 姜洋)今天上午,在本网“今冬请吃爱心菜”活动帮助下,唐王镇的菜农们拉着2.6万斤新鲜干净的爱心大白菜来到市区销售。在百花小区东门直销点,小区居民在宋玉祥夫妇的号召下,不仅纷纷抢购爱心菜,还帮着捆菜、过秤、算账,给菜农当起了义工。中午刚过,一车满载1万6千多斤的大白菜便被爱心市民和企业抢购一空。

    今天上午,当挂着“今冬请吃爱心菜”横幅的大货车驶进百花小区直销点时,购买爱心菜的市民和热心网友早已排起了的长队。在寒风中,家住百花小区的68岁的宋玉祥和65岁的张玉珍夫妇表现特别引人注目,别看他们都已头发花白年近七旬,但献爱心的热情依然不减。

    当看到菜农卸车的人手不够,宋玉祥和老伴便主动加入了摆菜的任务,他自己负责从卸车的菜农那里递菜,让老伴去摆。不一会儿,一棵棵大白菜经过大家的努力整整齐齐摆放在了摊位上面,“今冬请吃爱心菜”百花小区直销点正式开张。

    这时,宋玉祥和老伴张玉珍又开始忙着挑选大白菜,他们不仅自己挑好了大白菜,而且还鼓励自己的邻居多献爱心。刚回家放下白菜,宋玉祥和老伴又回来了,他们不仅给爱心菜带来了几位顾客,而且还从家里拿来了许多编织袋和一捆绳子。

    原来,在买菜的时候,宋玉祥了解到菜农由于来的匆忙,没有准备充足的方便袋来给顾客装白菜,许多市民在献爱心的时候遇到了尴尬,自己想多买,但路远的没法拿回家,这样有了编织袋和绳子,一人领着几棵白菜回家都没问题。
    看到宋玉祥夫妇这么热心,唐王的菜农老赵感慨地说,老两口从一开始帮着菜农卸车,到帮着捆菜、过秤、算账,他们干得比年轻人还起劲儿,“还是好人多”。

    在百花小区“今冬请吃爱心菜”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了许许多多像宋玉祥这样的爱心市民和企业,在他们的帮助下,一车满载1万6千多斤大白菜便被爱心市民和企业抢购一空。

王云峰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