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爱心献血车"今启用 为国内首辆网媒命名

2011-08-13 16:05:00     作者: 赵新婷 赵洪栋 尹海洋 李润杰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大众网爱心献血车 献血
[提要] 今天上午,由大众网和山东省血液中心联合建立的“大众网爱心献血车”在泉城广场举行命名剪彩仪式。据悉,“大众网爱心献血车”是我国第一辆以网络媒体命名的献血车。

大众网爱心献血车。

山东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龙浩,山东省血液中心副主任朱永宝,山东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山东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市场运营中心主任陈月军,泉城广场管理处主任魏涛参加剪彩仪式。

山东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龙浩、山东省血液中心副主任朱永宝、山东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山东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市场运营中心主任陈月军、泉城广场管理处主任魏涛共同为“大众网爱心献血车”剪彩。

大众网被授予“省级无偿献血工作先进单位”,山东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市场运营中心主任陈月军领取奖牌。

市民排队等待献血。

一位献血市民向记者展示献血证。

  大众网济南8月13日讯记者 赵新婷 赵洪栋 见习记者 尹海洋 李润杰) 今天上午,由大众网和山东省血液中心联合建立的“大众网爱心献血车”在泉城广场举行命名剪彩仪式。据悉,“大众网爱心献血车”是我国第一辆以网络媒体命名的献血车。活动现场,众多大众网友排队报名,无偿奉献,踊跃献血的场面让人感动。
  据悉,自1998年实行无偿献血以来,我省无偿献血事业蓬勃发展,目前省城临床用血百分之百来源于自愿无偿献血。大众网历来也重视对爱心公益事业特别是无偿献血工作的宣传报道和组织实施。因为在无偿献血宣传组织工作上的突出成绩,今年,大众网和济南泉城广场等单位被山东省卫生厅、省红十字会、济南军区联勤部卫生部联合授予了“省级无偿献血工作先进单位”。
  山东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龙浩参加了剪彩仪式,他表示,大众网作为网络传播平台有着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在全省范围影响力大等优势,运用这些优势能够更加快速、有效的传播无偿献血的积极意义,动员更多有爱心的网友积极献血,搭建起献血者与受血者之间爱的桥梁,鼓励更多的人奉献出滴滴热血托起生命的希望之光。“这是山东省血液中心和山东省献血办公室在全国第一次和网络媒体合作成立爱心献血车,这不仅能够采集更多的爱心血液,而且能够通过网络宣传使得更多的网友了解山东省无偿献血的相关情况,有利于信息公开和媒体监督的顺利进行。”龙浩说。
  山东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为活动剪彩并现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据他介绍,“大众网爱心献血车”是我国第一辆以网络媒体命名的献血车,对于大众网而言,这是一份光荣,更是一种责任。十年来,大众网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以权威媒体的社会责任感和公信力,积极组织参与了“今夏请喝北川茶”、“鲁藏共读一本书”、“帮帮团十元救助贫困患儿”等公益活动;2010年5月4日,大众网发起举行了“大众帮帮团青春热血暖人间”活动,11月12日,大众网再次联合山东轻工业学院和济南蒙牛乳业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参与了“用爱传递温暖--大型校园爱心献血活动”,大众网也因此被山东省卫生厅、省红十字会、济南军区联勤部卫生部共同授予了“省级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对于“大众网爱心献血车”的启用,林忠礼表示,大众网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宣传无偿献血事业,让更多的广大爱心网友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
  活动现场,很多市民在观看了本次命名剪彩仪式后排队报名献血活动。今年39岁的济南市民杨晖女士昨天在齐鲁手机报看到活动预告后,便决定今天来泉城广场献血。“这是我第三次献血,我希望自己能每半年献一次。”刚刚抽完血坐在一边休息的杨晖摁着胳膊告诉记者。杨晖说,献血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但很多人因为不知道献血对身体会有什么样的影响而不敢献,大众网举办的这次活动能够鼓励更多人参与到献血活动中来。在领取献血纪念品时,记者看到杨晖14岁的女儿周俊汝也在现场,当记者问她以后会不会献血时,小姑娘一边跑远一边回头,很坚定地笑着说:“18岁的时候,我肯定会献的!”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