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称拉登之死标志恐怖主义重大挫败

2011-05-02 18:14:00    作者:张明   来源:中新社  

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死讯后,菲律宾总统阿基诺2日发表声明为拉登之死叫好,菲律宾军警部门则保持全面警戒,防范本·拉登追随者在菲发动报复性袭击。

  中新社马尼拉5月2日电 (记者 张明)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死讯后,菲律宾总统阿基诺2日发表声明为拉登之死叫好,菲律宾军警部门则保持全面警戒,防范本·拉登追随者在菲发动报复性袭击。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当天发表声明称,本·拉登之死标志着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的重大挫败,菲律宾国安团队正继续采取一切可能的预防措施确保人民安全。

  据悉,菲律宾武装部队当天已加强戒备,防范本·拉登追随者可能发动的报复性袭击。菲律宾武装部队西棉兰老岛司令部费雷尔对媒体表示,虽然拉登之死会打击恐怖组织的士气,但也不能低估一些本·拉登追随者发动报复行动的可能。因此,军方已加强戒备。

  菲律宾国家警察部队发言人阿格里梅罗·克鲁兹当天形容本·拉登之死对恐怖分子和恐怖主义是一次“沉重打击”。与此同时,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地区警察局已保持全面戒备,所有警员取消休假。首都警察局发言人卡洛斯称,自4月13日以来,大马尼拉地区警方为了加强“圣周”期间安保就一直保持全面戒备,至今没有降低戒备级别。他表示,大马尼拉地区1.7万名警察已做好准备,可随时应对在首都地区发生的事件。

  菲律宾当局一直声称,在菲律宾南部活动的恐怖组织,尤其是“阿布沙耶夫”组织与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之间存在联系。而据称是“基地”组织在东南亚分支的“伊斯兰祈祷团”已有一些指挥官在菲南部棉兰老岛落网。

刘宝才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