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捧"80后90后"道德榜样:你们是社会的福气

2011-09-20 10:17:00     作者:    来源: 中国文明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网友 8090后 道德榜样 社会福气
[提要] 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始终坚持群众评、评群众,群众学、学群众,推出的道德榜样,无不产生热烈反响。在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进行的同时,广大网友自发寻找道德榜样,发现并推介日常生活中的“草根”善举,热议平凡人身上的温情大爱,道德“明星”不断出现。

  中国文明网9月16日报道 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始终坚持群众评、评群众,群众学、学群众,推出的道德榜样,无不产生热烈反响。在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进行的同时,广大网友自发寻找道德榜样,发现并推介日常生活中的“草根”善举,热议平凡人身上的温情大爱,道德“明星”不断出现。
  在这些候选人中,一个又一个“80后”“90后”青年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让人们看到中国的年轻一代良好的精神面貌、崇高的价值追求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身边的青少年英雄,让我找到了精神坐标
  “90后”孝女孟佩杰命运多舛却坚强乐观。网友在本网道德模范“道德90后”系列报道《90后养女孟佩杰》中评价说:因为爱,所以涌泉相报。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12年,4000多个日日夜夜的照料,多少亲女儿能做到?网友“拉风的男人”说:孟佩杰这么优秀的女孩,谁娶了她,肯定比得到一只大熊猫还要高兴,现在这个社会有很多很多的不孝之人,真应该好好学学。
  本网“道德90后”专栏:90后孝女孟佩杰
  本网“道德90后”专栏:“打仗”父子兵
  “80后”微笑天使董明是一位坐在轮椅上的女孩,更是一位爱心使者。她开办免费心理咨询室,奔赴灾区参与奥运。网友在《她用双腿举起奥运火炬》中评价说:这位感动了总理的残疾女孩,四处播撒着温暖与感动,自强不息的典范啊!
  “80后”都市白领孙影是中国最美“包工头”,她在条件艰苦的贵州山区,一待就是5年,撵也撵不走。网友在《撵不走的“包工头”》中评价说:她没有郭美美的美貌,更没有卢美美的身份,但她以五年贵州山区支教的经历,感动深圳爱心企业捐资200多万元,为山区建起了6所希望小学。人们尊重她,传颂她!
  “最美90后女孩”铁飞燕被网友称为“上天派来的小妈妈”。网友评价说:她有侠肝义胆,更有万般柔情!这个感动了成千上万人的女孩今年刚满20岁,却已经做出了也许许多人一辈子都无法做到的事。
  网友“爱的感觉”在《90后最美志愿者王珺》中说,你还是感染了我,昨天上街看到残疾人在路边,我还是拿了钱给他,是你让我本已麻木的心有了爱的感觉。网友在《17岁老慈善家郭秦》中说,我家孩子和郭秦一样大,郭秦写童话出书挣钱捐钱助人,我孩子还在看《喜羊羊和灰太狼》呢,真的要好好学学人家。
  本网“道德90后”专栏:高中生旦增尼玛、仁青达瓦
  本网“道德90后”专栏:17岁的“老慈善家”
  美哉80后90后 壮哉年轻榜样:你们是社会的福气
  有情有义的“90后娃娃”沈桐、孙志帅拳头破冰窟,救出了命悬一线的三孩童;沉稳机智的贵州“90后”少年李庆丰砸窗救出16人,演绎了现代版的“司马光砸缸”;铮铮铁骨的“90后”战士蔡晓明,面对从天而降的30多平方米的巨幅广告牌,一把推开了差点被砸中的女孩。还有80后“金牌义工”谢长江,勇斗歹徒的西藏“90后”高中生旦增尼玛和仁青达瓦,用自己死换别人生的“90后”大学生耿高鹏,勇救素不相识落水者的“90后”英雄朱汉卿,反扒成名的90后“最美乘务员”李元娟……在这几届的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中,越来越多的年轻身影出现在了候选人的行列里。在生活面前,他们坚忍不拔,热情有爱,不怕苦和累;在灾难面前,他们不慌乱、不躲避,献血、捐款、志愿服务、奔赴一线……
  网友“90后”在“道德90后”专栏里留言说:身边的英雄,让我们找到了精神坐标。他们在紧要关头没有忘记责任和担当,我们90后可以骄傲地说,我们不是迷失的一代、垮掉的一代!我们也懂得承担、懂得奉献,我们也崇尚正义、追求高尚!

魏鹏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