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让爱回报爱

2011-09-20 10:22:00     作者:    来源: 央视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道德模范 评选 爱 回报
[提要] 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的结果即将揭晓了,众多候选者中谁将成为全国道德模范呢?人们在关注,在期待。今年3月这次活动启动以来,全国共有6500多万人次参加了基层推荐活动,提名了36000多名推荐候选人。他们都是公众通过电子邮件、信函、电话以及现场提名等不同方式进行推荐的,王茂华和谭良才就是他们中的两位。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的结果即将揭晓了,众多候选者中谁将成为全国道德模范呢?人们在关注,在期待。今年3月这次活动启动以来,全国共有6500多万人次参加了基层推荐活动,提名了36000多名推荐候选人。他们都是公众通过电子邮件、信函、电话以及现场提名等不同方式进行推荐的,王茂华和谭良才就是他们中的两位。

    英雄火海救儿童

    今年3月21日,江西省宜春市慈化光荣敬老院收到一笔数额达110万元的善款,敬老院用这笔善款盖了两栋楼,解决了40多位老人的居住问题,改善了近百位老人的生活环境。

    捐助这笔善款的是江西省宜春市慈化镇伯塘村的一位普通村民,他叫谭良才。这笔善款原本是社会各界捐助给谭良才和他的女婿王茂华的救治救助款。

    2010年3月21日下午2点45分,江西省宜春市慈化镇伯塘村的一栋民房突发大火,浓烟和烈焰瞬间吞噬了整个房屋,住在隔壁的伯塘中学教师王茂华和他的岳父谭良才听到孩子的呼救声,毅然冲进火海。王茂华和谭良才相继两次从火海中救出五个孩子,正当他们想扑打自己身上的火苗时,刚刚被救出的孩子喊到:还有一个孩子在里面。此时烈焰和热浪已经将前来救火的人们逼出了十几米远,面对死亡的威胁,王茂华和岳父谭良才第三次冲进了火海,意外就在这个瞬间发生了。  

    随着三声巨响,屋内两辆摩托车和一个液化气罐相继爆炸,王茂华和谭良才在爆炸声中被火浪掀了出来。最后一个孩子被人从后屋抱了出来,6个孩子奇迹般全部获救,而王茂华和谭良才却被严重烧伤。

    赞义举  各界捐资救英雄

    谭良才烧伤面积达85%,王茂华烧伤面积达98%,唯一完好的皮肤只有左脚上的两根脚趾,在医务人员极力挽救两位英雄生命的同时,人们也通过媒体了解到王茂华和谭良才的英雄壮举,英雄的安危牵动着许多人的心,一场挽救英雄生命的行动迅速展开。

    来自江西、湖南、湖北等社会各界的人们纷纷赶到医院,看望并自发为他们捐款,很快,宜春市为英雄专门设立的账号里的善款开始迅速增加,宜春市市直机关两个小时就捐款83万元。深圳的一对夫妇替刚刚不幸死亡的爱子做主,捐出了孩子全身的皮肤。

    经过极力抢救,谭良才的病情得到了控制,但由于深度烧伤引发严重感染,肌肉坏死,王茂华的病情不断恶化,入院后他经历了双腿三次截肢,全身九次植皮。在与死神顽强搏斗了43天之后,2010年5月2日凌晨,27岁的王茂华最终还是离开了他深爱的这个世界。英雄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很多人。

    在“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中,90%的候选人都是由专家和群众共同推举的平民英雄。受这些英雄事迹的感染,越来越多的人在互相传递着这种爱和温暖,而与此同时,这种爱也深深感染了经历生死考验的谭良才及其家人。

魏鹏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