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潍坊人民广播:俄罗斯族的信仰和精神家园

2011-08-17 11:30: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走进五十六个民族家庭十年回访的采访团,现在依然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我们今天来回访的是一群令人可敬的俄罗斯族老人,是有关于信仰和精神家园的故事。
  施晓亮: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施晓亮。走进五十六个民族家庭十年回访的采访团,现在依然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我们今天来回访的是一群令人可敬的俄罗斯族老人,是有关于信仰和精神家园的故事。九年前我来到伊宁采访,我的采访对象叫尕丽娜,当时他已经是快七十岁的老人了,正在为恢复他们的东正教堂而奔波努力,这么一帮七老八十的老头老太太他们告诉我,当年伊宁市有数万俄罗斯族人,有三个初中、两所高中,每所学校的学生多达上千或者数千人,在文化大革命中,俄罗斯族纷纷回到了苏联,在1976年到1978年,大批的俄罗斯族人又纷纷的出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定居,慢慢的这边的俄罗斯族人就数以百计了。现在的俄罗斯族大约只有500人左右,他们的信仰,东正教的教堂由于历史的原因,在文革期间就被毁掉了,为了恢复他们的精神家园,这帮老头老太太一直在不停的奔波,终于在政府的关注和支持下,在俄罗斯人传统的墓地边上盖起了一座新的东正教堂。老人们每到礼拜天就会从全市的四面八方聚集到他们的精神家园里,来诵读圣经,做完礼拜之后,就会在此聚餐,一块聊聊自己民族的历史、过去、现在家庭的情况,他们之间用娴熟的俄语来交流,虽然听不懂,但是从他们的脸上我们看得出他们对现在的生活还是非常满意的,最后他们应记者的要求,他们合唱一首他们从儿时爸爸妈妈那里学来的俄罗斯的民歌,我们大家也耳熟能详的《喀秋莎》。
马震

editor

更多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