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族女子服饰(组图)

2011-12-21 18:45:00     作者:    来源: 中国网综合消息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高山族;女子服饰;排湾人;雅美人;穿长裙;长袖上衣;穿背心;布农
[提要] 泰雅、赛夏、曹、阿美地区的女子多穿对襟长袖上衣,配腰裙,戴护腿。布衣、排湾、鲁凯女子用黑、红布缠头,外箍彩绣头带,穿大襟衣,右衽,左右开衩都很高,配裤子。

高山族女子的服饰式样大体有三种类型。

  1、泰雅、赛夏、曹、阿美地区的女子多穿对襟长袖上衣,配腰裙,戴护腿。泰雅、赛夏的女子穿单裙,朱欧女子穿左右双合裙。排湾、阿美女子穿长裙。布衣、排湾、鲁凯女子用黑、红布缠头,外箍彩绣头带,穿大襟衣,右衽,左右开衩都很高,配裤子。雅美女子穿背心,围腰布,冬天用方布围裹,并在左肩打结。大陆的高山族女子穿对襟衣,内有胸衬,配筒裙,头戴红或紫色软布花环。喜庆日子里高山族男女都穿盛装,其衣裙裤带五彩斑驳,腿部和衣物上佩戴贝珠、料珠、银、骨、羽毛等饰品,有的还穿珠裙、贝衣等。

  2、以布农、鲁凯和排湾人为主的长衣下裳式:其特点为上身穿窄袖上衣,在袖与肩的部位有滚边的刺绣,下穿围裙膝裤,以黑布或红布缠头,跣足。

  3、以雅美人为主的裸露式:其主要特点为上身常常只穿一个背心,下体只横围一块腰布。冬季则用一块方布自左肩围裹其身,于左肩上打结,头戴木片制成的八角头盔,无履。

高山族服饰

高山族帽

高山女服

马震

editor

更多

更多新闻

  • 高山族女子服饰(组图)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